还在藏獒与土狗间徘徊 张继科输球添加新履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点击数:

  在昨天的比赛中,另外一位中国希望之星许昕输给了韩国选手李相秀。其实那场球已经给张继科提了一个醒,“许昕输了之后我还是做了一定思想准备的,因为此前没跟对方打过,这是第一次交手,”张继科表示对方在前四局比赛中拼得非常凶,很多球超出了自己的想象,“后面可能稍微好一点。但是打到决胜局就比较难说,中局自己有几个球处理不是特别好。”

 

  在得知入围伦敦奥运会首次报名名单之后,张继科就曾经表示:如何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稳定性是自己在这一年中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话音未落,这位世乒赛新科冠军就在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输给了韩国球员徐贤德。

 

  “确实我的体力上有点问题,而且对方发挥超出我的想象,主要还是赛前准备不太充分,这在前四局体现得比较充分”赛后浑身大汗的张继科对记者说。在世乒赛夺冠之后,张继科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乒超联赛的比赛,没有经过有效调整的他在身体方面的确比较疲惫,但这并不是他输球的唯一原因,“在接发球上我不太适应,节奏上也太慢了。”之后张继科强调指出,输球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准备得比较差。

 

  张继科坦言在世乒赛夺冠之后对手与他作战时的心气确实不一样,“他今天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但是输球更多还是自身原因吧,控制能力差了一点。”张继科说。

 

  在张继科世乒赛夺冠之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曾经用“藏獒”与“土狗”两种动物来形容状态好和不好时的张继科,而今天的输球对于这员小将来说也并非全是坏事:在张继科成长的道路上他还会遇到很多的艰难和坎坷,相信有了今天的失利,会让他明天的路走得更为顺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