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丁宁4-2刘诗雯赢90后之争 与李晓霞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2011荷兰鹿特丹第51届单项世乒赛进行女单第二场半决赛较量,“90”双子星丁宁和刘诗雯为其中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激战,最终经过六局苦战,丁宁以4-2战胜刘诗雯闯入决赛,具体比分为:11-13、11-9、8-11、11-6、11-8和11-6。

 

  丁宁和刘诗雯曾是国乒刻意打造的一对“90”希望之星,然而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中却双双铩羽而归令中国军团最终无缘九连冠,随着本次鹿特丹之行携手闯入女单四强也预示了二人的强势回归。丁宁在1/4决赛曾将国乒最大劲敌冯天薇4-0斩于马下堪称外战最大功臣;而刘诗雯同样毫不逊色,1/8决赛横扫姜华珺也是铲除一大障碍,之后完胜师姐郭焱从而得以正名。丁宁在去年曾连续输给刘诗雯六次,最近一次败绩是在出征前成都热身赛中2-4告负。

 

  首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就打得异常胶着,三平之后,刘诗雯先于掌握比赛主动,但在7-4领先时反被丁宁连追三分将比分持平,此后,两人从7平一直战至11平才见分晓,刘诗雯关键时刻利用正手进攻及反手弹拨斜线连得两分以13-11艰难取得开门红。

 

  次局相斗犹如上局翻版,刘诗雯在占得先手以3-1领先后再次被丁宁追至3平,中段二人依旧拼的难解难分,比分也从3平直至相持到9平,而这次却是丁宁笑到了最后,在连得两分后其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在刘诗雯以5-2迅速领先后,丁宁再次后发制人,只可惜在将比分追至5平后未能延续强效追分态势,刘诗雯以11-8将局分再次扩大。

 

  随后在第四局,率先发力的丁宁在5平之后不急不躁,此阶段更是一度打出一波5-0得分小高潮有力确保了该局胜果,而在以11-6顺利拿下该局后,丁宁在第五局发挥更为得心应手,虽在局末被刘诗雯追至8平,但气势更胜一筹也让丁宁以11-8连下两城将大分领先至3-2。

 

  第六局刘诗雯虽然在开局取得3-0领先,但在此后却再次遭遇丁宁强势反扑,最终丁宁在将比分追至5平后一路高歌以11-6、大比分4-2战胜队友闯入决赛。

 

  莫斯科之殇一度令丁宁极度低迷,此次首次闯入世乒赛决赛圈也可称得上是一次涅槃之作,而无论是丁宁还是决赛对手李晓霞谁最终夺冠,都将会是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和郭跃之后国乒这20年历史里新诞生的一位世乒赛女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1鹿特丹世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