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红土竞争压力很大 费德勒有望胜纳达尔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点击数:

  今年早些时候,两人在迈阿密的半决赛上有过一次交锋。那次的结果虽然不能说是一个“耻辱性”的比分,但是费德勒3-6/2-6完败纳达尔仍然让很多人大跌眼镜。要知道这可不是在红土场,而是在硬地上,按理说费德勒在硬地应该有更大的赢面才对,但是在比赛中费德勒似乎仅仅是稍作抵抗就败下阵来。

 

  “费纳时刻”又来了,这已经成了近几年网坛里一个“老掉牙”的主题。马德里大师赛上,费德勒又一次遇到了老冤家纳达尔,不过这次是在半决赛上,两人之前曾经在马德里决赛中有过两次交手,战成1-1平分秋色。

 

  本次马德里比赛,纳达尔一路顺风顺水,这其中自然包括德尔波特罗送上的退赛大礼。要知道,德尔波特罗本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有希望给纳达尔带来麻烦的人,所以这一路打下来纳达尔其实并没有经历什么大考验。看看他八强战的对手,指望着发球上网的法国人罗德拉给纳达尔带来麻烦?别搞笑了!

 

  与此同时,费德勒可是经历了重重磨难才如约和纳达尔相会。菲-洛佩兹在人们印象里并不是巨人杀手的形象,但他还是给费德勒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这场第二轮的大战居然三盘全部战至抢七,费德勒还一度面临了对手的赛点,让我们不由为费德勒的表现捏一把汗。

 

  在那场惊魂比赛之后,费德勒在接下来同索德林的比赛中显然不想重蹈覆辙,拿下第一盘的抢七之后,费德勒在第二盘表现的更加专注,在战至4-4平并且费德勒拿到破发点的时候,他用十分精巧的一分拿下了破发点,最终战胜了两届法网的亚军得主索德林。

 

  费德勒近期的问题是会在关键分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出现放松,专注力下降的情况,这和大家都经常出现的“发挥不佳”是不同的。但是在本站比赛,费德勒在关键分上的表现十分出色,屡屡用漂亮的Ace或者精彩的进攻帮助自己得分,这是一个冠军应该具备的品质。

 

  这场万众瞩目的费纳对决,纳达尔无疑被更多人所看好,但是他其实面临着许多的压力。因为红土是他“输不起”的场地,而且这还是在纳达尔的家门口作战。在经历了如此多的比赛之后,纳达尔也开始有一些疲劳了,相信这些费德勒都已经注意到。这场比赛费德勒并没有什么不能输的,他可以更加轻松的上场比赛,所以我认为费德勒仍然有机会取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