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小德登基须完成一使命 在红土赛击败纳达尔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点击数:

  随着费德勒周二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上亮相,2911红土赛季也正式打响。从蒙特卡洛到法网,纳达尔自然是未来2个月当仁不让的主角,不过对于德约科维奇、穆雷和德尔波特罗三人而言,这个春天同样至关重要,尤其是德约科维奇,要想冲击世界第一,要想名正言顺地成为网坛的新统治者,他就必须在“红土飞扬”中越过纳达尔这道屏障。美国网球专家皮特-波多以“必须攻克红土堡垒”为题分析了德约科维奇、穆雷和德尔波特罗在红土赛季必须完成的使命。

 

  德约科维奇——击败纳达尔

 

  没有人会否定德约科维奇今年前三个月所创造的24胜0负的“丰功伟绩”,尤其,他是在网球运动所公认的“主场地”——硬地上保持不败。

 

  但是,NOLE的球迷们是否敢于期待自己的偶像在欧洲红土赛季依然保持强势,夺得一个大师赛冠军,甚至在罗马、马德里、法网击败纳达尔?在红土上让纳达尔低下高贵的头颅就好比在草地上战胜费德勒,如果德约科维奇无法做到这一点,他又可以拿什么来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世界第一?

 

  一个成功的红土赛季可以带给德约科维奇的不仅仅是荣耀、自信、甚至竞争世界第一的优先权,还有一直以来饱受外界诟病的毅力以及体能疑问。

 

  虽然在2009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把纳达尔逼到了极致,后者直到决胜盘抢七才以11-9苟延残喘地取胜,但双方在欧洲春季红土上的交战纪录仍是西班牙人以5胜0负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德约科维奇很聪明,他以膝盖受伤作为理由(在迈阿密没有一点征兆)跳过了蒙特卡洛,这不单单是为之后的“NOLE塞尔维亚公开赛”养精蓄锐,更是一种“闭关修炼”,显然,他要升级成“红土加强版2.0”。

 

  穆雷——克服红土心魔

 

  对于如今的穆雷而言,取得一个不错红土赛季的愿望比过往更为迫切,因为他必须从中摆脱澳网后还没有赢下一盘比赛的糟糕状态。

 

  和德约科维奇一样,穆雷最擅长的是硬地,但问题在于既然他现在连硬地都打得那么“水”,他又能拿出什么资本来应对欧洲的雨水天气?当红土球场变得潮湿,球速就会变得非常之慢。在去年罗马和马德里对阵费雷尔的比赛中,穆雷在场上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几乎成了懦夫。甚至前几年,他在汉堡还输给了属于“红土土包子”的布雷克。

 

  直到现在,穆雷从没有在红土上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印象,事实上他有在红土上竞争的能耐,但在泥地上,他必须付出比硬地上大数倍的努力,他乐意吗?如果穆雷要想保住目前的排名和地位,看来这是必须的。

 

  德尔波特罗——尽一切可能提高排名

 

  我们都知道因为右手腕手术而缺席几乎整个2010赛季的德尔波特罗远比他目前排名(NO.45)所显示的强大。德尔波特罗也清楚,一个出色的红土赛季对于他而言有多么重要。二年前,他闯入了法网四强,但他更是美网冠军,排名的提升可以让他在北美的夏季硬地上事半功倍。

 

  德尔波特罗至今为止的欧洲春季红土战绩(法网不计入内)只有5胜3负,目前他最大问题应该是体能状况,年初他才正式重返赛场,他能够在漫长的红土征程中坚持下来?不过,德尔波特罗也有好消息,他没有任何积分要捍卫,所以无论出现什么状况,他都不应该有压力。在蒙特卡洛,纳达尔将德约科维奇摆到了一个很高的位置上,甚至表示塞尔维亚人1个月后就有可能登上“皇位”,他把压力都丢给了NOLE;而那一头,德约科维奇也精明地放弃蒙特卡洛,为超漫长的红土征程积攒精力和人品。再加上老而弥坚,宣称自己在红土上成长起来的费德勒,今年欧洲的红土赛场绝对不会沉闷。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