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布里斯班卫冕失败 或将增加2016法网前赛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点击数:

  2016年初,费德勒公布了全年赛程计划表,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费德勒放弃了法网之前的大部分赛事,选择空降法网。但在2016年布里斯班赛上,费德勒首战失利,无缘卫冕,这一情况导致费德勒进一步损失大量积分,若还是按照原计划空降2016法网赛场,费德勒将很有可能无法保证2016里约奥运会种子排名。


在2016年布里斯班决赛之前,费德勒身患感冒,直接影响到费德勒在决赛的状态,最终遗憾错失新年首冠。而赛后采访时,对于是否会更改2016年赛程计划,费德勒坦言,“我不带给粉丝失望,倘若我突然参赛,这会让他们没有准备,我将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后做出决定,到时候的成绩也将影响我决定。”


费德勒的生涯总共拿到9700多万美元奖金,本赛季他的总奖金将超越一亿美元大关,对于大满贯首轮奖金比一些小型赛事的半决赛奖金都要多,费德勒说道:“我知道小型赛事冠军和大满贯首轮的不同,可是那些赛事不断提升奖金也是不争的事实,要知道,一些赛事在过去几年也难以找到赞助商。”


目前,ATP世界排名前5球员均为80后,费德勒更是以35岁高龄位居世界第三宝座,对于如今男子网球的90后,费德勒评价了一下澳洲新星托米奇,“他确实不错,但能否打进世界前十是另外一回事,一个赛季不是一个月那么长更不是一周,而是52个礼拜。实话实说,这几个赛季我们都能听到将世界前十作为目标,当然无论结果是什么,我们都拭目以待。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托米奇能打得多好,在我看来他在布里斯班就表现不错,希望他将这出色状态延续到澳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