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赛:淮海经济区首届徐州乒乓交流赛活动启动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点击数:

  徐州是我国传统的“乒乓之乡”,因培养了著名的阎森、杨影、孙晋、张勇、许昕等乒乓世界冠军、国手而蜚声海内外,成为了举世闻名的盛产乒乓冠军之城。今日,淮海经济区首届徐州乒乓交流赛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做好乒乓文章,大力发展乒乓经济,形成深具徐州特色的新型战略产业,使“乒乓徐州”成为屹立华夏、响彻寰宇的城市名片。

 

  除了上述家喻户晓的乒乓明星,目前在国家队、省队及在全国各地,甚至海外都还活跃着很多徐州培养输出的乒乓球高手,他们或者是各队主力队员、或者都成为了各地、各系统内的乒乓领军人物。如多次夺魁全国国税系统乒乓比赛冠军的汪士博、中国电信行业第一名张瑞侠、多届多名U17全国冠军等等都是徐州少年体校培养输出的,他们在全国甚至更大范围内构成了不可多得的徐州籍乒乓人才资源、人脉网络。目前,徐州各行各业、男女老少喜爱乒乓运动的人越来越多,乒乓球馆星罗棋布、鳞次栉比,大小赛事此起彼伏、乒乓活动热火朝天。

 

  据乒乓交流赛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讲到乒乓球,无论是比赛成绩、裁判员、教练员级别、数量以及场馆设施等,徐州都堪称为淮海经济区周边地区21个地市的龙头老大,在乒乓领域,他们都为徐州马首是瞻。可以说“乒乓徐州”很大程度上已经为社会所认知,“乒乓徐州”的“城市名片”效应,呼之欲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