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延续08奥运后单打冠军荒 3站外战告负堪忧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在多特蒙德落幕,中国队再次包揽4项冠军。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队选手之间展开,北京老将郭焱以4比2力挫李晓霞,本赛季首夺巡回赛冠军。根据中国女乒本次“直通鹿特丹世乒赛”的规则,在两次队内选拔赛和期间任意一站公开赛单打比赛中共两次夺冠,即可获世乒赛单打名额。夺得首次“直通赛”冠军的郭焱因此成为继丁宁后,第2位获单打“门票”的队员。而李晓霞、郭跃迄今仍未获世乒赛任何项目的参赛资格。  

 

  男单决赛中,主场作战的头号种子波尔以0比4完败于张继科,继卡塔尔站后再次遭国乒新锐阻击,无缘本赛季首个巡回赛桂冠。

 

  作为欧洲乒坛的代表性人物,将满30岁的波尔在国际乒联1月公布的今年首期世界排名中,取代马龙登上了男单头把交椅,打破了中国选手对这一位置长达88个月的垄断。在本赛季已进行的4站巡回赛中,国乒均包揽4冠。其中波尔只参加了卡塔尔赛的争夺,但在决赛中不敌许昕。此番本土作战,波尔状态颇佳,接连淘汰了名将郝帅、庄智渊,又在半决赛中以4比2力擒马琳。决赛时面对卡塔尔站半决赛中的手下败将,波尔却毫无招架之力,很快以9比11、5比11、6比11和5比11败阵。而马琳不仅本赛季5站比赛均空手而归,延续着北京奥运会后的单打“冠军荒”,且已连续3站比赛外战告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