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小德苦战晋级 再斗费德勒力争三连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点击数:

  2月25日消息,总奖金为$1619,500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迪拜冠军赛进入到了半决赛的争夺。首场半决赛由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迎战赛会第三种子伯蒂奇,经过142分钟苦战他在6(5)-7/6-2/4-2领先时伯蒂奇退赛,连续第三年晋级决赛,也将向个人首个赛事三连冠发起冲击。而在稍后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破掉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在第二盘第9局的发球胜盘局,最终以6-2/7-5连续第8次击败对手,将与德约科维奇继澳网半决赛后再次相遇。

 

  两位球员此前有过多达六次交手,塞尔维亚人取得了五次胜利。就在一月份澳网1/4决赛中,小德送出了两根油条轻松淘汰对手。作为澳网之后的首次亮相,伯蒂奇也是他在本次比赛中遭遇的第一位强敌。他今天依旧身着白蓝相间的战袍,而伯蒂奇则是换上了一件亮黄色的上衣。

 

  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他的表现相当强势顺利保发。轮到小德发球他也一改昨日的慢热,几个球都是主导保发。伯蒂奇的一发一旦入界小德就很难得分,但是场上的观众明显更青睐塞尔维亚人,每次他打出好球都会送上热烈的掌声。第五局伯蒂奇40-40平小遇挑战,但是他还是连下两分保发。第六局 15-30落后时,小德才轰出了今天的第一个ACE,之后也是拿下发球局。第十局两人平分之后小德保发,首盘进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过破发点。第12局小德反拍回球下网送出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他发出压线ACE挽救了一分,之后又是在一拍超长拉锯战中得手士气大涨。憾失盘点的伯蒂奇也是走到主裁身边,希望他能维持现场秩序。小德之后再次轰出ACE之后艰难保发,两人进入了抢七局。伯蒂奇4-2领先换边,小德的回球出界让对手6-3拿到三个盘点。镜头频频给到两人的亲友团,不知道老德和萨法洛娃谁更抢镜。小德两次发球都打的十分主动扳成5-6,伯蒂奇终于在第五个盘点上以7-5胜出,首盘比赛两人就打了67 分钟。

 

  第二盘第二局,德约科维奇终于拿到自己的第一个破发点,但是伯蒂奇发球抢攻挽救危机。第四局二号种子40-30再握一个破发点,他以一记制胜分破发完成了全场的首次破发。第五局伯蒂奇两次回球出界葬送破发机会,让对手保发之后取得了4-1的领先。第六局伯蒂奇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第八局还是 30-40送出了盘点,小德的制胜分6-2扳回一盘。从第二盘中段开始伯蒂奇的身体状况就有所下滑,决胜盘一上来他也是屡屡遇险。第六局德约科维奇再度完成了破发,取得了4-2领先。在第七局小德发球得一分之后,伯蒂奇径直走向网前和对手握手,因为身体状况而选择了退赛。

 

  小德想要实现卫冕的对手正是头号种子费德勒。瑞士球王在和手握对战记录7-1领先的加斯奎特的比赛中,在首盘第五局就早早完成了破发,以4-2领先。加斯奎特在关键的第七局中再次交出了发球局,费德勒也轻松的以6-2拿下首盘胜利。进入第二盘后加斯奎特逐渐摆脱紧张的情绪,加强进攻力度的法国人在前六局和费德勒战至平手。法国天才凌厉的攻势在第八局更给他带来了一次破发的机会,不过加斯奎特在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时却没有把握住机会,费德勒随后不仅破掉了他的发球胜盘局追成5-5。盘末阶段更抓住小加心态波动的机会连下两局,以7-5结束了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