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无愧罗马五冠王 "三意义"欲收复法网失地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cronus00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3日 点击数:

    罗马的雨水没能阻断纳达尔再度称王的决心,在5月2日晚的ATP罗马大师赛落下帷幕,在西班牙德比战中,纳达尔以7-5/6-2击败首次打入大师赛决赛的同胞费雷尔,问鼎冠军,这个冠军成就了纳达尔在法网前的几大意义。

    夺得蒙特卡洛大师赛后,纳达尔放弃了巴塞罗那直奔罗马,作为纳达尔职业生涯的福地,在此次夺冠前,纳达尔09年是在决赛中战胜德约科维奇获得罗马大师赛的第四冠,这也该项赛事的第一位四冠王,而“红土之王”上一次在这里输球,还是08年首战面对费雷罗,疲惫的身体已经严重的水疱让纳豆经历了整个08赛季红土赛的唯一失利。而如今,虽然“费纳大战”没能如期上演,但一路战胜德国悍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哈内斯库、瓦林卡、古尔比斯和费雷尔后,纳达尔如愿成为罗马当之无愧的五冠王,在福地再次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除了确定自己在罗马的至尊地位外,这个冠军,意义非凡,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第17座大师赛冠军,此前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夺冠后,纳达尔的大师赛冠军数就追平了费德勒的16冠,距离阿加西保持的17冠只有一步之遥,而如今纳达尔在彻底挥别低迷后强势爆发,超过了费德勒也追平了阿加西的纪录,何时能将“大师赛冠军数最多”纪录归为己有,也只是时间问题。

    作为法网风向标的罗马大师赛,纳达尔的强势回归和费德勒在次轮就不敌拉脱维亚新星古尔比斯的低迷形成鲜明对比,这对网坛宿将在法网会有怎样的命运?显然现在纳达尔用良好的状态向世界发出要“收复失地”的强大信号,在罗兰·加洛斯的那片自己最爱的红土场,在费德勒前途迷离、穆雷小德状态难料的情况下,纳达尔再次成为法网大热,2010年他能否“收回失地”再度加冕吗?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