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兹娃力克扬科晋级决赛 沃兹血洗巴托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月26日消息,总奖金为$721,000的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延续着最近疯狂的状态,她在耗时65分钟后就轻松的以两个6-1横扫了法国名将巴托丽闯入决赛。和她争夺冠军的是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俄罗斯姑娘在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1/2-6/6-4淘汰了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

 

  巴托丽在本周状态出色,连续两轮以一面倒的比分击败皮尔和彭帅后,她也取得了挑战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的机会。不过手握对战记录3-2领先的丹麦美少女在首盘根本没有给巴托丽任何机会,法国姑娘在首盘的一发得分率只有11%,直接导致她丢掉了所有发球局。仅依靠一次破发才避免了吞蛋的尴尬,沃兹尼亚奇也以6-1取得了大胜。进入第二盘后巴托丽的一发成功率虽然上升至75%,但她仍然三次交出了发球局。沃兹尼亚奇在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仅用时65分钟就以又一个6-1锁定了胜利,强势晋级决赛。

 

  沃兹尼亚奇想要实现中东背靠背夺冠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在今天和老对手扬科维奇的交锋中,兹沃娜列娃在首盘开局即完成了破发,以2-0领先。塞尔维亚姑娘随后拿下了全场比赛首个发球局,不过2号种子却统治了是首盘余下的比赛,她在连下四局后以6-1取得大胜。进入第二盘后两人陷入了破发大战,而在第六局的一次保发帮助扬科维奇以4-2领先。兹沃娜列娃在第七局没能顶住压力再次丢掉了发球局后,她也以2-6丢掉了一盘。来到决胜盘时,双方的发挥都渐趋稳定,两人在前八局牢牢把握住发球的优势后,比分也来到了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扬科维奇率先发力,不过她却在挥霍了先后到手的3个破发点,让兹沃娜列娃以5-4领先占得上风。连续错失机会也让扬科维奇心态出现变化,在盘末第十局中她最终未能顶住压力,在一次底线击球下网后交出了发球局。俄罗斯姑娘也以6-4结束了比赛,晋级最后的争冠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