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郭跃李晓霞让人忧心 刘诗雯扼住命运咽喉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点击数:

  2月13日晚,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重头戏--卡塔尔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国乒内战中,刘诗雯以4-2力克丁宁,这样就继郭焱、武杨、丁宁之后,拿到了第四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直通鹿特丹赛程过半,然而仍然没有选手拿到单打名额,而被决策层寄予厚望的郭跃、李晓霞更是连入场券都没拿到,状态让人担忧,也凸显直通赛竞争之激烈。

 

  直通赛过半仍无人拿单打名额 郭跃李晓霞让人忧

 

  至此女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赛程已过半,已进行了第一阶段以及斯洛文尼亚、英国、卡塔尔三站比赛,还剩下科威特、德国两站公开赛以及选拔赛第二阶段。出人意料的是,前四张入场券竟被四人瓜分,无人凭夺得两冠拿到世乒赛单打名额,而被决策层寄予厚望的郭跃以及李晓霞竟仍未获得入场券,在本次卡塔尔赛更是均止步八强。

 

  郭跃和李晓霞倘若延续现在的状态,接下来将比较危险。一方面,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的选手众多,夺冠难度较大。在接下来的两站公开赛,已经拿到入场券的郭焱、丁宁、刘诗雯、武杨只差一个冠军就拿到单打名额,自然全力以赴。郭跃和李晓霞稍有不慎,两人其一甚至全部很有可能拿不到入场券,而拿到单打名额几乎需要奇迹。具体分析,李晓霞状态其实还不错,就是近期连续三次输给了丁宁,郭跃则完全不在状态,曾分别拿到直通不莱梅、直通萨格勒布、直通莫斯科第一张入场券的郭跃,毫无疑问正经历着参加直通赛以来最艰难的时期。

 

  刘诗雯夺近一年首冠 赢入场券弥足珍贵

 

  从2009年下半年到2010年上半年,90后天才少女刘诗雯风头正劲,在全运会将张怡宁逼入绝境,连续将女乒世界杯冠军、多站公开赛以及亚洲杯冠军收入囊中,同时世界排名还攀升到第一位,在2010年5月底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首次参赛的刘诗雯竟破天荒地出任第一单打。然而捧得越高摔得越重。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刘诗雯困于大赛经验不足,连续爆冷输给王越古和冯天薇,一人丢掉两分,成为国乒丢掉考比伦杯冠军的直接责任人。刘诗雯受此重创后一蹶不振,在一系列比赛中表现低迷,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去年3月底夺得国际精英赛的冠军。

 

  在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以及此前不久的英国公开赛,刘诗雯状态平平。好在刘诗雯在本次卡塔尔赛找到感觉,1/8决赛4-1力克李佳薇,在1/4决赛4-2战胜郭跃,在半决赛又以4-1淘汰了冯亚兰。去年曾取得对丁宁七连胜的她再次扮演丁宁克星的角色,决赛以4-2战胜丁宁,就此拿到了鹿特丹世乒赛的第四场入场券,时隔近11个月后再次夺冠,同时还是第六位夺得卡塔尔赛冠军的女单国手,对近况不佳的刘诗雯来说,赢得世乒赛入场券的意义堪称扼住命运的咽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