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生:朱雨玲还需要磨炼 势头有似当年郭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点击数:

  这次世青赛中国女队的阵容中,包括来自四川的小将朱雨玲,在昨天的决赛中她2∶3输给了石川佳纯。对于这个结果,四川女乒主教练李永生表示:“朱玉玲和石川佳纯本来在实力上就不相上下,与她交手输赢都很正常。”

 

  朱雨玲是四川女乒这几年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在今年日本公开赛上,朱雨玲一鸣惊人,她目前也是中国女乒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对于朱雨玲的表现,李永生认为:“朱雨玲才15岁,还处在上升期,而且大赛经验不足,所以参加世青赛这样的比赛对她来说是一大考验。这个娃娃还缺少一点心气,在这样的大赛中,难免会有压力,所以输球也很正常。她还需要时间来磨炼,这次失败对她本人来说也算一次重要的经历。”

 

  很多人都把朱雨玲和当年的郭跃进行比较,李永生认为:“朱雨玲现在的发展势头与当年的郭跃差不多。现在要出成绩要成气候,竞争非常激烈,当年郭跃刚参加国际比赛就抓住了机会,进步相当快。朱雨玲也需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好好把握机会。”虽然在团体赛中未能立功,但在随后的单项比赛中朱雨玲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我感觉朱雨玲的比赛能力特别强,肯动脑子,非常聪明,就是还缺少一口气。现在她唯一需要的就是时间,希望她能在单项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