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连丢双冠敲警钟 专家称不成熟记者担忧心理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点击数:

  在上个月进行的亚运会上,中国女乒完美复仇新加坡队,报了世锦赛女团决赛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昨天,在斯洛文尼亚进行的乒乓球世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以1∶3不敌石川佳纯领衔的日本队,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女乒8年来首次无缘世青赛冠军。获胜后,日本队主教练对比赛结果显得难以置信:“我们击败了中国队,我们击败了中国队,我不是在做梦吧?”这次失利再次为中国女乒敲响了警钟。

 

  中国女队率先出场的是来自四川的小将朱雨玲,只有15岁的她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上不敌王越古获得亚军,一战成名。她的对手是日本女乒的后起之秀石川佳纯。比赛开始后比分非常胶着,石川佳纯以11∶9和15∶13连下两城。被逼上绝路的朱雨玲放手一搏,以11∶6和11∶7连扳两局。可惜的是,在决胜局中石川佳纯轻松地以11∶3拿下。随后出场的是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女单冠军顾玉婷,她以3∶1战胜森园美咲,将大比分扳平。今年才升入一队的易芳贤第三个出场,面对谷冈阿尤卡她并未完全发挥出实力,以2∶3负于对手。关键的第四盘顾玉婷再次出场迎战石川佳纯,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下,顾玉婷以7∶11、6∶11和8∶11连输三局。这样,中国队以1∶3不敌日本队,8年来首次丢掉女团冠军。中国男乒则以3∶0轻松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

 

  中国女乒在世锦赛上负于新加坡队,事后不少人认为这只是一次意外。此次,在青年球员层面的较量中,中国队居然输给了日本队,让人难以置信。就连日本队教练都不敢相信他的队员击败了中国队,甚至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日本队的胜利主要依赖石川佳纯的发挥,她被认为是继福原爱之后日本队的又一名球星。中国队虽然派出的都是年轻队员,但顾玉婷和朱雨玲都曾在国际比赛中亮相,具有一定的比赛经验,也具备夺冠实力。此次输球,给中国女乒再次敲响了警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