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乒找到“婆家” 企业将和江苏乒管联合办队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9日 点击数:

  去年乒超联赛开赛前,拉赞助让江苏省乒管中心主任李一冰很头疼,要不是神鹰碳纤维最后时刻掏出300万,江苏男乒将陷入“裸奔”的窘境。今年,李一冰终于不用为拉赞助烦心了,因为宜兴中超电缆公司投入200万元和乒管中心联合办队,球队将更名为“江苏中超电缆队”。“协议刚刚签好,中超电缆成为我们新的战略伙伴。”昨晚,电话那头的李一冰开心地说。

 

  不用再为拉赞助发愁

 

  提起去年乒超联赛前苦寻赞助的经历,李一冰仍然心有余悸。虽然最后神鹰碳纤维掏出300万解了燃眉之急,但并未根本改变球队入不敷出的境况,毕竟光是陈玘、詹健等球员的工资就要两百多万,还不包括赢球奖,“我们仔细算过,一个赛季至少需要400多万,每年都要自己贴一笔不小的费用。”正因为如此,李一冰想到了卖壳。去年,宜兴中超电缆公司就提出过“买壳”,集团董事长杨飞专门找到李一冰表达了接手男乒的意向。但省体育局方面对卖壳心存疑虑:壳卖了,不就一无所有了吗?因此,这门“亲事”未能成。

 

  半个多月前,中超电缆的管理层再次找到了李一冰,还请她到公司的俱乐部亲自考察了一番,最终宜兴之行和中超电缆的诚意打动了李一冰。“市场化符合乒超联赛发展方向,而且中超电缆有不错的管理经验和班子。”昨晚,李一冰和中超电缆的高层签署了合作协议,中超电缆将向乒管中心支付200万元,球员的工资由中超电缆负责发放,球队也将正式更名为“江苏中超电缆队”,当然,乒管中心也会对俱乐部有所扶持,中心将在宜兴第二实验小学建设一个少儿培训基地。此外,虽然不再赞助乒超,对江苏男乒有恩的神鹰碳纤维仍将是乒管中心的合作伙伴。

 

  企业不担心钱打水漂

 

  负责发放球员的工资,再加上一次性支付200万元,中超电缆新赛季的投入至少要500万元。企业都不愿做赔本的买卖,难道中超电缆不担心这笔钱打水漂?“在我们看来,经营一家乒超俱乐部是非常值的宣传方式。”中超电缆俱乐部的一位内部人士说道。

 

  在该内部人士看来,作为国球,乒乓球的关注度高,马琳、王皓、刘诗雯、郭跃这些国手都很有号召力,再加上有央视直播,乒超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如果经营乒超球队,企业的曝光率和知名度会大大提高,“媒体报道球队,有时比做广告的效果要好得多。”事实上, 中超电缆一心想和江苏乒管中心合作,还有一个重要的外因:2008年,中超电缆通过买壳的方式,拿下了刚刚升入乒超的黑龙江队,并将俱乐部名称改为“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然而,在去年的乒超中,球队一直表现不佳最终不幸降级,这也坚定了中超电缆获取江苏男乒经营权的决心。“江苏男乒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去年打了第五成绩不错,对企业来说能起到正面宣传的作用。”该内部人士说。

 

  新赛季陈玘仍是主力

 

  在中超电缆入主后,江苏男乒不再需要为拉赞助发愁,他们也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乒超的备战之中。据悉,新赛季江苏男乒将延续上赛季的阵容,奥运冠军陈玘还将代表江苏继续征战。

 

  上赛季,江苏男乒表现不俗,最终名列第五,取得了4年来的最好成绩。头号大将陈玘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胜率达到了58.3%。“我们和运动员是两年一签,今年的乒超联赛,还是原班人马打。”李一冰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