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为什么缺席英国赛? 刘国梁来告诉你原因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点击数:

  2011赛季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前两站中,中国队尽遣主力出战,惟有马龙两站均未参加,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坦言马龙脚伤仍然有一点影响,此外对于马龙来说,公开赛并不十分重要,最关键的是要看世锦赛的表现。

 

  国际乒联新赛季的比赛已经于上周拉开大幕,首战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王皓、马琳、张继科、许昕等出战,本周的英国公开赛中,老将王励勤加入,几大主力中,只有马龙仍然没有出现在参赛名单中。

 

  “马龙一个是因为去年下半年的脚伤一直没有完全好,一直有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不过还是要保守一点,因为比赛太多太密了,刚打完队内直通,再连续打五站公开赛的话,对他的脚伤恢复不太好。”刘国梁在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马龙低于德国的波尔排在第二位,是中国选手中最高的。国际乒联规定,今年6月各协会需要上交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因此那之前的比赛也成为了各协会选手,包括中国选手“抢分”的重点。不过,对于积分问题,刘国梁并不担心,“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他本身积分很高,领先别人,别人多打两站也没什么关系,我觉得他踏踏实实练,把脚养好,练好是最重要的,一般性的比赛对他来说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世界锦标赛。”刘国梁表示。

 

  的确,对于2006年就加冕世界冠军头衔、2010年初排名世界第一、拿过众多公开赛冠军的马龙来说,世界大赛才是他最需要突破的。这一点,刘国梁进一步解析道,“去年一年马龙拿了8个冠军,但在中国乒乓队,世界排名和公开赛只能说明你具备这样的综合实力,而不能说明你具备大赛的实力,我们看重的是大赛头衔。”刘国梁坦言,“排世界第一再长时间,没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也没用!比的是有多少个世界冠军,在世界冠军、奥运冠军里还要比质量,比全面。”

 

  刘国梁坦言,“这两站公开赛马龙不打,后面的可能别人不打,大家都会轮着打和不打。马龙去年一度世界排名第一,是因为打了很多比赛,所以他才能超过王皓排在世界第一,所以说我们不看重世界排名,证明不了什么,只是阶段性的。培养运动员是个系统工程,要看他们的身体状态和技术状态,将他们在世界比赛时的全方位状态调整到最好。”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英国乒乓球巡回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