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延续运动会揽金势头 年底爆发来年能否再突破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结束女子单打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彭帅对阵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人阿曼姆拉多娃,结果彭帅以7-5/6-2取胜,中国女网继郑洁在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再度收获女单金牌。

 

  彭帅的这枚女单金牌含金量十足,尤其是在李娜和郑洁双双缺席这次亚运女单赛事的前提下,彭帅帮助中国女网守住了这块亚运金牌。彭帅在夺冠过程中1/4决赛顶住了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的冲击,半决赛苦战3盘力克头号种子、夺冠最大对手伊达公子,决赛又以2-0完胜3号种子阿曼姆拉多娃。彭帅在半决赛与40岁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消耗比较大,但是她在这次意志品质和体能的较量中坚持了下来;决赛里彭帅在第一盘一度以4-5落后,进入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但是湖南姑娘充分发挥了自己双正双反击球的威力,击垮对手最终摘取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彭帅此前有过在大型运动会大爆发的传统,第十一届运会上她一举帮助天津队获得女单、女双、混双、女团4块金牌,今年广州亚运会彭帅也收获女单和女团的金牌,此外她还在女双比赛中携手晏紫获得铜牌。大型运动会多线作战是对一个网球选手残酷的考验,但是彭帅再次证明了自己。

 

  彭帅的2010赛季并不是很顺利,澳网首轮激战3盘不敌同胞郑洁,随后因伤连续错过法网和温网大赛,美网彭帅好不容易打进第3轮,但是因为在双打中受伤,第3轮赛前退出。随后彭帅在东京赛、有过出色战绩的中网以及卢森堡赛吃到3连败,直到获得ITF海硕杯的冠军,彭帅才重新找回了状态和信心。这次广州亚运会2金1铜的战绩,充分显示出了彭帅在年底出色的状态。目前世界第71位的排名并不是彭帅真实实力的体现,打出水平的她具备在大满贯进入16强甚至是8强的能力,世界前40位也是彭帅应该处于的合理区间。

 

  展望来年,在2010赛季末收获颇丰的彭帅在信心和状态上找回了感觉。在明年1月将年满25岁的彭帅也即将进入职业网球手最好的时光,能否抓住机会在2011赛季延续良好势头,实现更大的突破是彭帅身上的难题。在亚洲获得冠军、称霸亚洲对于中国女网来说已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在世界范围内、在WTA巡回赛里取得更好战绩才是彭帅与李娜、郑洁所要面对的共同命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