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赛:纳达尔艰难逆转老将纳班 晋级半决赛将战费德勒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7日 点击数:

  3月17日,总奖金为5,536,664美元的ATP巴黎银行赛在美国印第安维尔斯继续男单1/4决赛的激烈争夺。赛会二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迎战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

 

  最终经过2小时39分钟的苦战,纳达尔以4-6/7-5/6-4艰难逆转获胜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将会对阵瑞士天王费德勒。

 

  自从澳网决赛遗憾不敌德约科维奇而错失冠军之后,纳达尔就选择了彻底的休整,为此也放弃了包括迪拜冠军赛在内的多项赛事。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巴黎银行赛,纳达尔展现出不俗的状态,连胜梅耶尔、格拉诺勒斯和多尔戈波洛夫跻身八强。

 

  1/4决赛,纳达尔的对手是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后者本届赛事持外卡参赛却打出惊人水准,首轮战胜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第二轮双抢七力克24号种子西里奇,第三轮淘汰十号种子蒂普萨雷维奇,第四轮爆冷逆转六号种子特松加。双方此前曾经有过五次交锋,纳达尔赢得了最近三次交手的胜利。

 

  首盘比赛,纳尔班迪安首先发球,阿根廷老将轻松保发赢得领先。第二局,纳达尔同样顺利守住发球局,将比分追平。此后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五局,纳达尔率先发威,抓住对手发球质量下滑的机会逼出破发点,不过顽强的纳尔班迪安将之一一化解并且艰难保发。

 

  此后的比赛,双方始终保持在发球局的出色状态,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机会,双方各自保发后来到4-4平。第九局,纳尔班迪安连得四分保住发球局,赢得5-4领先。第十局,西班牙天王出现失误,纳尔班迪安顺势逼出破发点并且完成关键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局势依然胶着,首局纳尔班迪安轻松保发。第二局,阿根廷老将再度发威,连续相持球造成纳达尔的失误而获得破发机会,不过关键时刻纳尔班迪安自身也出现失误浪费破发良机,最终纳达尔依靠着反拍直线进攻化解危机顺利保发。

 

  此后的比赛中,两人都在发球局中保持谨慎,凭借着较高的发球得分效率,顺利守住所有发球局,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双方比分来到5-5平。第11局,纳达尔迎来机会,纳尔班迪安一发出现波动,西班牙天王顺势连续抢攻二发逼出破发点,并且依靠底线强力进攻造成对手回球失误而赢得关键破发,带着6-5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纳达尔顺利保发,从而以7-5胜出将总分追平。

 

  决胜盘比赛,上一盘顽强将总分追平的纳达尔乘胜追击,首局就抓住对手状态起伏不稳多次失误的机会,逼出破发点后完成关键破发,紧接着顺利守住第二局,赢得2-0领先。尽管第三局纳尔班迪安顽强保发追回一分,但是第四局纳达尔love game强势保发,继续保持两局的领先优势。随后两局,双方展现出色发球能力,各自love game保发后比分来到4-2。

 

  第七局,纳达尔再造“杀机”,凭借着出色的接发球技术连续接发球抢攻,love game完成精彩破发,带着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八局,顽强的纳尔班迪安并未就此放弃,阿根廷老将抓住对手的数次失误赢得破发良机并且最终完成破发,紧接着顺利守住第九局,连胜两局将局分追至4-5。

 

  第十局,纳达尔第二次的发球胜赛局,这一次西班牙天王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4锁定胜局,总分2-1艰难逆转获胜,晋级半决赛将对阵老对手费德勒。

 

  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