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沃兹望重夺No.1 扬科逆转携佩内塔进八强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205万美元的WTA超五顶级巡回赛迪拜站结束女单第三轮角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仅丢一局送蛋血洗日本黑马森田由美,闯入八强后只需再赢一场就能重夺世界第一的宝座;另外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激战三盘逆转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意大利美女佩内塔险胜白俄罗斯的阿扎伦卡。

 

  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展示出恐怖状态,20岁的丹麦甜心仅用时不到53分钟就以6-1,6-0的比分血洗日本小将森田由美,从而锁定一个八强席位。澳网第3轮惜败在中国金花彭帅拍下的森田由美本赛季势头不错,本周她以资格赛选手的身份杀入正赛并连续淘汰了巴黎赛冠军科维托娃和印度库娃米尔扎。然而世界排名第2的沃兹尼亚奇全场发挥近乎完美,头号种子将森田由美的总得分控制在30分之下,另外制造了9个破发点,两盘争夺只让日本黑马拿走区区一局。横扫过关的沃兹尼亚奇将与9号种子皮尔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只要能够战胜皮尔丹麦美少女就能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手中抢回世界第一的宝座。

 

  6号种子扬科维奇苦战三盘以2-6,6-3,7-5的比分艰难逆转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与法网亚军斯托瑟会师1/4决赛。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开场有些慢热,上来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卡内皮破掉,后者随后再度破发轻松拿下第一盘。比赛进入到第2盘之后卡内皮发球稳定性逐渐下滑,扬科维奇慢慢"磨"掉对手的耐性,后两盘争夺塞尔维亚姑娘各以一个破发优势艰难胜出。三盘比赛两人一共打出21个双误,其中卡内皮出现13次,光是后两盘就送出10个双误。扬科维奇制造了多达17个的破发点,先后完成5次破发。

 

  另外昔日世界排名前十的意大利美女佩内塔用6-3,6-7(2),6-4的比分顶住白俄罗斯7号种子阿扎伦卡的反扑,将在1/4决赛遭遇爆冷淘汰2号种子兹沃娜列娃的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佩内塔拿下首盘争夺后浪费掉次盘比赛4-1的领先优势,阿扎伦卡强势反弹惊将比赛拖入抢七并成功追平总比分。

 

  双方决胜盘展开拉锯战,佩内塔凭借更加稳定的二发坚持到最后。三盘争夺阿扎伦卡打出8个双误,决胜盘二发得分率为0。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