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网球球童称球员发脾气我们不介意 仍会微笑服务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看,李娜给我的签名!”这几天,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苏楚滨,总会不时地举起胸前的志愿者证向身边的朋友炫耀。他笑着说:“因为签名在证件的背面,每次我佩戴时都小心翼翼,生怕把签名抹掉。这是我服务亚运会的最好纪念。”

 

  作为奥体网球中心110名球童中的一员,苏楚滨说:“我们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早上7:20在学校集合,晚上所有比赛结束后才能回去。每天回去的大巴上特别安静,大家都已经累得没有力气说话了。”而当记者问他做球童什么时候最快乐时,他不假思索地回答说:“运动员对我们笑笑,我们就能开心一整天。”

 

  苏楚滨说:“有的球员脾气特别不好,打不好就摔拍子。前几天有个球员就在赛场上使劲摔球,像拿我们撒气一样。不过不管怎么样,我们还会微笑着为他们服务。”

 

  作为仅有的10多名女球童之一,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郑华丽也深有感触地说:“有的球员会用拍子挡一下高速飞来的球,球经过缓冲就不容易打到我们了。他们接过毛巾时,还会笑着说‘Thank you’,那时我们真的很开心。”热爱网球的苏楚滨一有闲暇时间就会研究球员的脚步移动,学习处理球的战术。他说,这是他最享受的一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