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纯属业余到职业化 陈述:我与中国网球共进步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我从一个业余网球裁判,到做一个专业网球裁判,最后成为网球职业裁判,我个人的网球之路,正好吻合了网球在中国的发展之路,我也正是随着中国网球的不断前进而前进。”坐在亚运会网球比赛主裁判办公室里的陈述,对于中国网球从业余到职业化的过程有着非常个人化的体验,而他与网球的渊源也随着网球在中国的发展而加深。

 

陈述曾经是中国第一个银牌裁判长,那时中国还只有一些ITF的低级别的网球赛事。他的级别已经符合并足以应付这个级别的赛事。随着更多职业网球赛事落户中国,对网球裁判的要求也日益提高。银牌已经不足以承担起WTA赛事的裁判长之责。陈述又去考了金牌。由于越高级别裁判长对执裁场次的要求越高,陈述一年中几乎有一多半时间是在不同国家的网球场上度过。网球裁判成为他的职业。

 

“业余——专业——职业,中国的职业网球也走过了相同的轨迹,我也是由中国网球的发展推着往前走的。”陈述已经做过大满贯赛事的司线,北京奥运会体育部网球竞赛中心主任。目前除了裁判长的身份,还是WTA亚太区赛事运营副总裁。“WTA之所以聘用我担任这个职务,是因为他们看好中国的网球市场。”(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