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乒球今日看点:国乒无悬念 八强赛遭遇两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4日 点击数:

  中国男女队在首日表现出色,各取得两连胜后已经提前迈进八强,同时基本锁定了各小组头名。男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老挝队,女队则将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塔吉克斯坦交锋。考虑到对手实力孱弱,中国男女队不仅获胜无忧,甚至丢分的可能都不大。

 

  对中国男女队来说,考验在于1/4决赛。男团其他三个小组,韩国、日本、中华台北均取得了两连胜,锁定小组赛头名的可能比较大。按照小组第一在1/4决赛碰小组第二的规则,男队1/4决赛对手很有可能是中国香港、新加坡、越南等队伍中的一支。尤以小组赛遗憾输给日本、基本无缘小组第一的中国香港男队威胁最大。该队整体实力较强,不容小视,不过在李静、高礼泽老去之后,港乒缺少领军人物,是一大弊端。中国队届时正常发挥,晋级的可能性还是极大。不过遭遇港乒毕竟是小概率事件,如果是面对其他对手,中国队的把握更大。

 

  对国乒女队来说,最坏的情况是在1/4决赛遭遇中国香港女队。在小组赛第二轮,港乒2-3惜败给D组对手韩国队,基本上无缘该小组第一。拥有姜华珺、帖雅娜、张瑞等名将的港乒整体实力较强,大赛经验丰富,尤其是姜华珺如果状态好,有战胜任何一位国乒选手的可能。中国队方面,虽然整体实力占据绝对优势,但刘诗雯、丁宁欠缺大赛经验,郭跃、李晓霞又不时出现冷门,倘若一心复仇新加坡,轻视中国香港队可能付出代价。不过话又说回来,中国队毕竟整体实力较强,正常发挥获胜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换成其他对手,则基本上对中国队构不成威胁。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