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乒换帅福原爱前私教 剑指东京奥运会旨在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点击数:

  自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中国完爆日本后,一直有消息称日本乒球领导班子将进行大洗牌。于9月17日,日本乒球协会终有确切消息爆出福原爱前私人教练、51岁的马场美香出任日本女子乒乓球队新主帅,任期四年,目标直指东京奥运会夺取女团金牌。

 

  马场美香原名星野美香,在日本乒乓球界是大名鼎鼎的人物。现役时期她是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七届女单冠军得主。1983年,还是一名高中生的她入选日本国家队,参加了家门口的乒乓球世锦赛。当时中国女乒已经超越日本女乒,成为世界女子乒坛新霸主,但以星野美香为首的日本女乒仍然拼下了女团亚军的成绩,仅次于中国女队。1988年,乒乓球第一次进入奥运会,23岁的星野美香参加了当年的汉城奥运会,取得女双第四。
 
  星野美香退役后一直没有离开乒乓球界,在执教和电视解说之外,也为日本《乒乓球王国》杂志撰写专栏。2014年5月,她出任了福原爱的专属私人教练,后因身体欠佳于今年1月解约。
 
  日本乒协新任强化部长宫崎义仁17日在宣布换帅消息时向外界披露,“医生证实,马场的身体已经无恙。”未来,日本女乒将在新主帅麾下,进一步增加在日本国家训练中心集训的机会,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取团体金牌。
 
  率领日本乒球男队出征了里约奥运会的仓岛洋介则继续留任。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日本乒球男队夺得了团体银牌,女队取得团体铜牌。
 
  虽然近几年日本乒乓球发展势头高涨,但面对中国乒乓球众多“大魔王”的抵挡,这夺冠的路途预计是道阻且长了。
 
  乒乓球资讯早知道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更多乒乓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556-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