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冯天薇赢得德比战 首度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点击数:

  排名世界第三的新加坡女将冯天薇凭着十足的后劲,在13日晚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以11比8、7比11、11比8、11比5、11比7战胜队友于梦雨,首次夺冠。

 

  冯天薇说:“我和梦雨今天都发挥得不错,只是我的赛前准备做得比较充足。大家是队友,很熟悉彼此的球路,因此这样的对抗存在一定的偶然性。”

 

  在之前的女单铜牌战中,次号种子王越古经过一番激斗后,以11比5、5比11、11比9、11比6、8比11、8比11、11比8力挫队友孙蓓蓓,获得季军。

 

  男双组合高宁/杨子本有机会摘得金牌,无奈苦斗五局后,以11比9、10比12、4比11、11比5、8比11栽在印度组合阿詹塔/萨哈拍下,屈居亚军。

 

  男双铜牌落入英格兰组合巴格利/皮奇福德手中,他们以11比7、8比11、12比10、10比12、11比6擒住澳大利亚组合亨泽尔/弗兰克。

 

  新加坡男队主教练杨川宁总结男双失利时说:“男双决赛是我最担心的一场球,结果就真的出了问题。高宁在比赛中发挥偏软,杨子发挥正常,但因为高宁在次局和第五局中表现偏软,使得杨子必须补拍,而这恰巧是杨子的弱点,让对手有机可乘,赢得这场球赛。”

 

  杨子说:“双方很熟悉彼此的打法,但我们却在几个关键环节没处理好,结果输掉了这场比赛。印度占有主场优势,难免给我们构成压力。比赛输赢是正常的,但确实输得有点可惜。”

 

  李美花说:“我们两名球员发挥出顽强的斗志,虽然已感到很疲惫,却还是在主场球迷们前与对手抗争到底。总的来说,我为乒乓队在这次赛会交出的成绩单感到满意。”

 

  女单半决赛上演姐妹战,冯天薇以4比0打败队友孙蓓蓓,与于梦雨会师决赛,后者以4比2险胜王越古。

 

  在男双半决赛中,高杨组合以3比0轻取亨弗组合,阿萨组合则以3比2力挫巴皮组合。

 

  另一方面,女双和男单决赛将在今天举行。

 

  杨子在男单半决赛中苦战七局,以4比3挫败印度的阿詹塔,将与双打搭档高宁争夺金牌,后者以4比0打败印度的罗伊。

 

  在女双半决赛中,李佳薇/孙蓓蓓以3比0轻取印度组合普罗米/莫玛,将与队友冯天薇/王越古争抢冠军,后者以3比0击退澳洲组合谭振华/佩里。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