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正赛开拍 罗布雷多胜同胞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率先进行了两场男单首轮的较量。一场西班牙德比战中,罗布雷多6-3/7-6(4)直落两盘淘汰同胞蒙塔内斯,晋级第二轮。
 

  首盘比赛罗布雷多轰出了4记Ace球,没有双误,而对手在没有Ace进账的情况下打出了两个双误。虽然蒙塔内斯把握住了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但他的发球局却被逼出了多达5个破发点,在两次遭到破发后3-6先丢一盘。进入第二盘比赛,罗布雷多在发球方面依然优于对手,轰出了5记Ace球,不过两人在前十二局均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占得任何便宜。进入抢七中,罗布雷多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最终以小分7-4赢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第二轮,将会遭遇7号种子捷克好手伯蒂奇。
 
  另一场比赛中,阿尔玛格罗对阵多尔戈波洛夫。首盘比赛两人均发出了一记Ace球,不过16号种子的75%的得分效率比对手高出25个百分点,这也使得乌克兰人在拿到的两个破发点面前均无建树,而西班牙人则是成功兑现了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后6-2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双方展开了对攻战,前十局各自取得一次破发后打成5-5平。
 
  关键的第十一局,阿尔玛格罗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一个双误送给对手破发点,多尔戈波洛夫乘机完成破发,拿下发球胜盘局后7-5扳回一盘。决胜盘第二局阿尔玛格罗凭借对手的双误率先破发,不过他在第七局遭到了回破随后五局各自保发后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中多尔戈波洛夫一路领先,最终7-3拿下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艰难挺进第二轮,将和巴格达蒂斯与查迪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16强席位。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