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布莱恩兄弟击退波兰组合 卫冕冠军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 点击数:

  昨日,2010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美国布莱恩兄弟组合表现强势,首盘险些送蛋,最终以6-1/7-6(5)完胜劲敌波兰组合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成功卫冕男双冠军,这是他们本赛季获得的第11个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的第67个冠军头衔。

  首盘比赛由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率先发球。布莱恩兄弟上来便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率先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后兄弟二人再接再厉,自己的发球局在40-15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轻松保发,从而以2-0领先。随着比赛的进行,布莱恩兄弟的接发球质量提升,连续轰出正手制胜分再度完成破发,前五局战罢他们以4-1暂时领先。

 

  第六局,布莱恩兄弟几乎不费吹灰之力保发成功,比分方面以5-1扩大差距。第七局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发球状态继续下滑,甚至在一发时出现了双误的低迷表现,布莱恩兄弟此时抓住机会再度完成破发,继而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首局布莱恩兄弟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保发,第二局尽管拿到了破发点,但被对手成功挽救,随后四局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手感逐渐回升,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将比分扳成3-3。第七局,菲斯登伯格/马特沃斯接发球质量提升,尽管布莱恩兄弟轰出两个发球直接得分稳住阵脚,但关键时刻波兰组合出手果断,一鼓作气后率先破发,随后他们艰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5-3拉开比分。

 

  不过波兰组合的强势并没有延续下去,布莱恩组合在第十局反破成功,将局分追至5-5平。盘末阶段,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比赛进入抢七局。布莱恩兄弟以3-1抢得先机,尽管对手连得四分以4-3反超,关键时刻美国组合出手果断,并以7-6(5)再下一城,从而以6-1/7-6(5)战胜对手,成功卫冕男双冠军,这是他们本赛季获得的第11个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的第67个冠军头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