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补赛击败费雷尔 乔科维奇卫冕冠军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点击数:

   昨日,总奖金额为$3,336,500美金的ATP500赛、中国网球公开赛决出了男单冠军的归属。在这场持续了两天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乔科维奇以6-2/6-4完胜8号种子费雷尔,成功卫冕今年中网的男单冠军。

 

 

       昨日北京的雨水让这场男单决赛只进行了四局。不过昨天,乔科维奇在开场仅20分钟的比赛中很快就掌握了场上主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破发,让头号种子得以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今天的补赛。虽然对战记录中八战四胜不落下风,但是费雷尔在今天补赛中仍然处处受制。他让乔科维奇在首盘比赛的发球局仅丢了三分而已,而自己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25%。西班牙人在盘末再次交出了发球局,乔科维奇也轻松的以6-2取得第一盘比赛的胜利。

 

 

       进入第二盘后费雷尔状态有所回升,尤其是一发成功率的提高让他得到了很多机会。双方在前四局各自保发后,西班牙人在第五局开始采取积极的抢攻策略,感受到压力的乔科维奇在这局比赛多次送出非受迫性失误,在破发点上的一次双发失误更让他交出了这个发球局。在2-4落后的情况下,下头号种子开始展示自己的实力,在成功保发后他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多次化解局点,这局马拉松式的拉锯战最终以乔科维奇的破发告终。

 

 

  乘胜追击的塞尔维亚人随即以5-4将比分反超,心理防线已经崩溃的费雷尔在盘末再次送出发球局,最终乔科维奇以6-4结束全场比赛,成功卫冕男单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