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首轮小威完胜马卡洛娃晋级 大威鏖战三盘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31日 点击数:

  2016美网公开赛第二个比赛日,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迎来里约奥运会后首秀。美网首轮,小威的对手是前赛会4强马卡洛娃,虽然近期比赛减少,但小威仍旧不堕世界第一的名声,以两个6-3横扫马卡洛娃,晋级美网次轮。而姐姐大威比赛就没有那么顺利了,经过三盘鏖战之后,大威6-2/5-7/6-4击败科兹洛娃,惊险过关。

 

小威廉姆斯6-3、6-3马卡洛娃


第一盘前五局两人各自保发,第六局小威局末抓住机会利用对方的连续失误拿到破发点,并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七局小威送出LOVEGAME继续扩大优势,马卡洛娃第八局在自己的发球局连得4分将局分追成3-5。小威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里没有浪费机会,她40-30获得盘点并以一记她标志性的ace球得分,小威就此6-3拿下第一盘,用时29分钟。


第二盘,小威在第3局错过破发点后,第5局借助马卡洛娃失误较多,直得四分破发。俄罗斯人在第7局又陷入被动,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小威发球局始终没有遭遇考验。在马卡洛娃必保的第9局,小威40-0拿到三个赛点,兑现第三个,6-3锁定胜利。


大威廉姆斯6-2、5-7、6-4科兹洛娃


首盘比赛,大威展现火热手感,开局连保带破取得3-0的领先,第4局,科兹洛娃拿到局点,但是连续出现的失误还是令其再遭破发,大威取得4-0的领先,第5局大威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结果她在此时又不适时的发出双误,科兹洛娃就回破一局。第6局双方展开鏖战,最终大威凭借反拍高压球和正手制胜分实现破发,5-1领先,接下来双方互换发球局,大威就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大威先取得3-0的领先,但接下来她的失误再次增多,科兹洛娃回破将局分追成2-3。科兹洛娃后来将局分强势追到4-4,大威尽管第九局保发,不过接下来她连丢三局以5-7告负,场上大比分变为1-1。决胜局局分战至2-2后,大威连破带保取得5-2的巨大优势,尽管对手连追两局,但大威还是在第10局以破发的方式终结比赛,大威6-4拿下第三盘,以2-1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王蔷爆冷淘汰卡萨金娜进次轮 彭帅负勒普琴科出局
下一篇:2016美国网球公开赛赛程签表 美网2016视频直播时间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