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总决赛小威决胜盘险胜扬科维奇 与李娜会师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7日 点击数:

    10月27日消息,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克服状态起伏的不利局面,尽管决胜盘最后时刻浪费3赛点发球胜赛局被破,美国黑珍珠最终仍用6-4,2-6,6-4的比分战胜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磕磕绊绊获胜的小威与中国金花李娜会师决赛。

 

    小组赛里表现强势的小威以一盘不丢的成绩杀入半决赛,而扬科则在3场小组赛里输掉两场。双方此前一共11次交手,小威7胜4负领先两人交战纪录,而且从2012年的奥运会开始小威拿到了对扬科的3连胜,扬科最近一次战胜小威还是2010年的罗马红土赛。

 

    小威没能像之前的小组赛那样开场打出气势,扬科在第4局率先制造破发机会并打破僵局,塞尔维亚前世界第一一度建立起3-1的领先。落后的小威展开反击,美国黑珍珠接连反破,直落4局后以4-3的比分反超。随后小威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小威不仅没能提升状态反而陷入低谷。扬科又在第4局率先破发,小威的脚步逐渐跟不上对手节奏。第6局扬科再次破发得手,随后将比分拉开至5-1上。缺少斗志的小威甚至听到了看台上部分球迷的口哨倒彩。世界第一重整旗鼓反破扬科第7局的发球胜盘局,但扬科没有给小威继续反击机会。小威关键时刻送出双误,扬科中场跳起高压扣杀拿到盘点,美国黑珍珠最终以主动失误的形式将次盘胜利拱手相让。


    决胜盘伊始小威仍没有走出低迷,尽管她率先兑现破发,但还未巩固优势即被扬科维奇回破。第3局扬科送出双误,小威打起精神再次破发得手,随着比赛的深入美国黑珍珠逐渐回到正轨上,她保住第4局将比分拉开至3-1上。扬科在小威的进攻压迫下送出第5局的发球局,小威牢牢把握住机会继续扩大战果。扬科凭借小威网前扣杀的低级失误和世界第一接发球失误拿下非保不可的一局。小威仍握有5-2的领先并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世界第一因为主动失误丢掉开始两分,随后又因为正拍挂网葬送掉赛点,扬科接下来的滚网球又令小威网前失准,扬科最终反破得手,塞尔维亚姑娘保住第9局将比分改写成4-5。小威迎来第2个发球胜赛局,却因为双误和底线拉锯战的失误又葬送掉两个赛点。扬科随后制造反破机会,关键时刻小威发出ace球化解危机。世界第一最终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4个赛点,磕磕绊绊锁定决赛入场券。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