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封闭训练为期25天 亚运名单并非一尘不变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6日 点击数:

  乒乓球全国锦标赛期间,彩激烈的比赛也吸引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和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亲临现场观战。在比赛结束之后,黄飚向记者介绍了国乒备战亚运会的有关情况。

 

  “这段时间整个国家队的比赛日程是比较紧的,”黄领队对记者说,“前面是超级联赛,后面紧接着打了世界杯,世界杯回来之后马上就到这边打全锦赛。频密的赛事造成了亚运会前封闭训练相对时间比较短,所以大家也是要抓紧这个时间。”据了解,在10月10日全国锦标赛的比赛结束之后,国家男队将从张家港直接奔赴厦门,而女队则先回到北京,之后转到广东中山,进行为期25天的封闭训练。

 

  “之所以选择厦门和中山,我们主要考虑亚运会是在广州举办,选择在其周边进行封闭训练的话,气候、温差等方面都比较近似,而且近一些更能感受到比赛的气氛。”黄飚领队说。在封闭训练期间中国国家队还有两个比赛,一个是男子世界杯的比赛,由王皓和马龙参赛;另外一个是两名女运动员的访欧比赛,“整体来讲我们要抓住所有的时间进行系统训练,去备战亚运会,把亚运会打好。”

 

  黄飚表示本次封闭训练预期在11月6日结束,之后球队将返回北京进行两天短暂的休整,然后于11月8日或者9日奔赴广州进驻亚运村。

 

  在被问及有关亚运会具体参赛名单的问题时,黄飚领队透露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开赛前三天球队都是可以更改参赛名单的,“如果有变化的话也是微调而已,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动。因为亚运会还涉及到制证等流程,替补不会有很多人。如果是因为伤病等原因确实需要变化的话,我们再进行微调,不会有大范围的变动。”黄飚最后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