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坦言体力透支严重 状态调高上升空间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点击数:

  22日晚,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落下帷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决赛中,马琳与张继科大战7局,最终以3比4惜败。在赛后,马琳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他认为已经发挥了水平,他不会太在意这场失利。

 

  在大比分2比1领先的情况下,第四局成为了全场的转折点,被张继科抓住机会之后,将马琳逆转。谈到这场比赛,马琳赛后表示,“在大比分2比1领先的时候,第四局小分又8比5领先的情况下,关键球没有处理好,这是这场比赛的决定胜负的关键吧。”

 

  不过,输掉比赛的马琳并没有因此而丧失信心,他说他与张继科水平接近,胜负都很正常。“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一鼓作气拿下比赛,有点可惜。但正如我下午所说,中国运动员之间的差距也就是一两分的差距,在关键球处理不好的情况下,胜利的天平可能就已经转向了张继科。尽管输了,但总体来说 我还是认为自己今天打得不错,打出了水平。我觉得输赢不是最重要的吧。其实不光是从这场比赛,从最近一阶段的比赛来说,我觉得自己状态调整得不错,自己也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马琳表示他的心态很平和,可以接受这个结果。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马琳表示没什么遗憾的,因为作为一员老将,他的体能已经开始透支。“这次算是强行上场吧,但是从效果上来说,还是不错的。”其实,从8月22日下午开始到晚上,马琳一共参加了三场比赛,这让马琳的身体有些吃不消。

 

  “我觉得体能方面肯定是有影响的吧,其实不光是今天。算起来,从年初的直通莫斯科世乒赛开始,到现在就一直没有休息过,期间心里也一直在纠结,能否参加世乒赛。所以说,不光是体能方面,心态方面也都一直比较紧,身体始终处于紧绷的状态中。”马琳透露。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