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前瞻:刘诗雯郭跃同门对决 丁宁李佳薇挑战郭焱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4日 点击数:

  8月4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展开第十三轮的角逐,女团方面,刘诗雯将率领广东队客场挑战辽宁,与郭跃再演“同门对决”;丁宁则将带领北京队出征山西,再度挑战从前的队友郭焱;领头羊大同队将对阵八一队,排名次席的鲁能将客战内蒙古。

 

  辽宁VS广东

 

  虽然广东队目前排名在辽宁队之前,但胜场与对方是相同的,后者只是因为少赛一场才暂居第五位,而广东与山西同为17分、并列第三。广东队目前处境比较尴尬,好不容易在主场力克强劲的山西队,紧接着却又在客场0比3完败于鲁能,而且刘诗雯还输给了以往很少输的韩国削球手金璟娥,而周芳芳/蔡赛的双打组合持续低迷的局面也没有改善,这会让广东队接下来的比赛更为困难。本轮客场挑战辽宁队又是一场硬仗,广东队若想取胜,各个位置必须全面爆发。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手中,广东队主场3比1取胜,当时刘诗雯先后战胜文佳和郭跃、一人独得两分,周芳芳/蔡赛也3比1战胜了文佳/侯晓旭的组合。如今辽宁队更多地使用的是文佳/常晨晨这对“左左配”,周芳芳/蔡赛应该利用配合的优势去克制对手,只有双打这一分拿下,广东队获胜的希望才比较大。刘诗雯虽然上一轮爆冷落败,但她应该有足够的能力在这几天内调整好心态,毕竟郭跃的表现也并非那么稳定,在第十轮就曾经0比3输给冯亚兰,上一场打八一队也是两次苦战五局才先后战胜了曹臻和木子。广东队只有取胜才能保住三甲之位,落败的话很可能滑落到积分榜中游,不过刘诗雯女单胜率榜首的位置应该暂时无虞。

 

  山西VS北京

 

  郭焱的转会让北京队一度处境艰难,不过如今依靠全队的努力,目前已经暂时离开了降级区。山西队目前积17分排在第三位,不过比起前两位的大同和鲁能少赛一轮,还是有重夺榜首之位的机会。北京队的头号主力丁宁目前表现日益稳定,而事实证明北京队在为保级而战时往往能爆发出巨大的力量,上一场苦战五盘力克八一队就是最佳例子,因此尽管目前积分比不上山西队,北京队取胜也并非天方夜谭。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手中,尽管最终结果是山西3比2险胜,但丁宁先后战胜范瑛和郭焱、一人独得两分,而北京队当时使用的还是彭雪/曹丽思这对双打组合。现如今丁宁状态稳定,李佳薇/彭雪的双打组合也具备了一定的冲击力,虽然山西队饶静文/帖雅娜这对双打实力更强,但李佳薇状态的迅速回升让北京队的第三单打位置更具竞争力,只要丁宁能咬紧牙关拿到两分,两队的取胜几率基本上就是对半开。

 

  大同VS八一

 

  第一循环的黑马大同队在第二循环延续良好表现,目前8胜3负排在女团积分榜首位。本轮她们将对阵八一队,后者虽然在积分榜上仅排在倒数第三位,但阵中几名队员如曹臻、木子等都颇具实力,本质上与大同队一样、都是不走明星路线、靠整体实力取胜的球队。在双方首回合的交手中,大同队就是打满了五盘才艰难获胜,削球小将武杨在决胜盘3比1力克木子成为取胜的关键,因此,每一盘比赛的胜负都有可能影响最终的结果,不能说双方积分相差较大、八一队就没有取胜的可能。

 

  内蒙古VS鲁能

 

  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内蒙古队正是在第三轮1比3不敌鲁能后开始了六连败,这也算得上是一场“复仇之战”。不过,内蒙古队虽然第二循环伊始爆冷战胜是实力强大的辽宁,但此后又接连负于江苏和大同,处境没有太大起色,依旧深陷降级区。相反,鲁能队虽然上一轮输掉了与大同的榜首之争,但目前仍排在积分榜次席,是争冠组名额的有力争夺者。从单打场次来看,鲁能的李晓霞无疑是对对手最具威胁的球员,而内蒙古队则是要依仗冯亚兰的发挥;由于鲁能队李茜/彭陆洋的双打组合明显优于内蒙古队的姚彦/陈梦,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出现,鲁能队获胜的希望较大。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