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单打七连胜王皓自我救赎 为站稳国乒主力增添砝码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点击数:

  近日,在2010全国乒超联赛第12轮男团焦点战中,由世乒赛男单冠军王皓领衔的八一男乒3比1力克由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率领的宁波队。其中,在王皓与马琳这两位主力国手的强强对话中,王皓以3比0完胜对手,不仅为八一队拿下关键一分并锁定胜局,而且也报了第一循环负于马琳的“一箭之仇”。

 

  至此,已经取得了单打七连胜佳绩的王皓一扫本赛季乒超联赛第一循环的颓势,重新找到了老一哥的感觉。

 

  自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决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回国后的王皓在联赛的表现非常低迷。尤其在联赛第一循环阶段,输给了张继科、郝帅、马龙、马琳、陈玘和许昕等六名国家队的主力队员,胜率排在了国乒主力的末位,他在国家队的主力地位也遭遇危机。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见状,不仅亲自督战爱徒的比赛,还与王皓进行了深谈。对此,王皓立下军令状,要在联赛第二阶段重整旗鼓——当他再次面对马龙、马琳等重点队员的七场球,要交出一份5胜2负的成绩单。

 

  第二阶段,再次面对国乒主力,王皓先是3比1击败郝帅,又以3比0轻取张继科,昨天更以3比0完胜马琳。凭借这样几场重量级的胜利,王皓成功实现了自我救赎,也为站稳国乒主力增添了砝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