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马龙郝帅对决王皓 宁波战廊坊许昕冲击马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5日 点击数:

  7月25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即将展开第十轮的争夺,这也是常规赛第二循环的第一轮。男团方面,半程冠军浙商队将迎来八一队的挑战,马龙、郝帅与王皓的对决将是最大看点;宁波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廊坊队,马琳再次面临许昕的冲击;上海队对阵锦州队,王励勤又将迎来考验,鲁能队对阵垫底的四川队,抢分有望。

 

  浙商VS八一

 

  由于特级球员分布比较均匀,乒超几乎每轮都会有经典较量,这一轮也不例外,对阵的双方是浙商队和八一队。如果单看两队的积分,一个是暂时的领头羊,一个是并列第三名,似乎只是一场普通的第一集团对话,但要说到马龙、郝帅与王皓的对决,则堪称重量级。在两队第一循环的较量中,浙商队客场3比1胜出。当时浙商队采取了变阵的方式,将往常的第一单打马龙排在二号单打去“抓”王皓。

 

  虽然马龙在首盘中3比1战胜王皓,但由于马龙/扬子的双打配对2比3不敌闫安/柳洋,比赛还是被拖到了第四盘,最终郝帅以3比1战胜王皓,这才结束了战斗,这场比赛的双打也是浙商队本赛季丢掉的第一盘。

 

  从第一循环的过程来看,浙商队变阵的效果并不明显,反而是大大地削弱了双打的实力。如果郝帅战胜王皓的结果挪到第一盘,浙商队很可能会以3比0胜出,就算打到第四盘,如今的马龙对王皓也已经不再惧怕。因此如无意外,浙商队不会继续采取上一场较量时那种冒险的做法,马龙很有可能还是出任一号单打,郝帅担任二号单打、并且与吴尚垠配对参加双打。

 

  如此一来,如果王皓在第一次上场时被郝帅掀翻的话,八一队这场比赛就很可能要吞蛋。王皓如今的状态不仅球迷担忧,连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也感到忧心忡忡。一周的休整能否让王皓状态有所改善,谜底将在比赛中揭晓。

 

  宁波VS廊坊

 

  第一循环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卫冕冠军宁波队将对阵廊坊队,两队目前积分相同,宁波仅依靠第一循环3比2险胜廊坊队的表现排名在前,这场比赛将会对双方在积分榜上的位置产生较大影响。老将马琳是第一循环单打发挥最稳定的男选手之一,11胜4负的战绩让他挤进了男单胜率榜的三甲,仅次于“88年双星”张继科和马龙,排在第三名。事实上,宁波队很多时候确实也是依赖马琳拿分,但由于其他选手实力相对不足,即便马琳拿到两分,宁波队也不一定就能胜出。

 

  廊坊队的状况与宁波队有些类似,许昕是最有实力拿分的选手,除了他以9胜6负排在男单胜率榜第七位之外,廊坊队的其余选手像张钰、崔庆磊这些都是胜少负多,而许昕个人的表现还不如马琳稳定。

 

  作为国家队主力队员之一,许昕在廊坊队担任一号主力的表现只能说是基本正常,闪光点比较少一些,第一循环3比0横扫马琳算是一个。这次双方再度狭路相逢,并且又都是处于迫切需要抢分的状态,而廊坊队整体实力比宁波队要弱一些,所以这将是许昕上演力挽狂澜好戏的大好机会。

 

  上海VS锦州

 

  上海队在第一循环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其中一场就是3比1力克锦州队。不过今时不同往日,锦州队如今排名升至第五位,士气明显比倒数第二名的上海队要旺盛,能否在主场啃下这块硬骨头,王励勤的表现自然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作为第一循环八大主力中成绩最差的球员,王励勤不仅需要通过赢球来证明自己,还需要从胜利中找回信心。此次对阵雷振华、徐辉或者翟一鸣这些球员,比拼硬实力的话,王励勤胜算还是要稍微高一些的。此外,尚坤/张洋的组合在上次交锋中也战胜了徐辉/翟一鸣,上海队取胜并非没有可能。

 

  鲁能VS四川

 

  暂时排在第二位的鲁能本轮对阵垫底的四川队,要说到整体实力,自然是鲁能队高出一筹:张继科目前是男单胜率榜的领头羊,张超/方博的双打配对成绩也不错。反观四川队,除了第七轮小宇宙爆发、主场掀翻了有些轻敌的上海队之外,其余7场比赛全部吃到败仗,并且极少能将比赛拖到决胜盘。如无意外,鲁能队本场比赛取胜没有太大问题,不过由于他们在与浙商队的胜负关系中处于劣势,即便浙商队输球,他们也暂时无法实现超越。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