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团体挑战赛 王皓领衔中国5-0世界队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点击数:

  30日晚,在上海进行的2010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男团比赛中,由王皓、王励勤、许昕、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5:0大胜由德国名将波尔领衔的世界队。

 

  首先上场的小将许昕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击败德国名将波尔,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此后,中国队一路顺风顺水,最终5:0横扫对手。

 

  上海本土选手王励勤场上、场下都是镜头追逐的焦点,当天的比赛中,“大力”第三个出场,3:1战胜日本选手水谷隼。“虽然是场商业比赛,但来的都是顶尖高手,所以一定会全力以赴,借此机会好好锻炼一下。”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励勤这样说道。

 

  一个多月前,王励勤因为队内PK赛的败北而无缘莫斯科世乒赛,13年来首次落选世乒赛名单,人们一度怀疑这位32岁的老将是否走到了职业生涯的终点。如今“大力”用行动证明:目标只有一个,2012年伦敦奥运会。

 

  同样需要“正名”的还有王皓,他在前4轮的国内联赛中,输了5场球,连续败给国家队的队友,“希望挑战赛能打出高水平,一举逆转颓势。”王皓赛前表示。30日的比赛,王皓以主力身份出场,轮番对阵韩国选手朱世爀和德国名将波尔,均以3:1战胜对手。

 

  在前一天进行的女团挑战赛中,郭焱、刘诗雯、丁宁等国乒主力组成的中国女队同样5:0大胜由新加坡头号女单冯天薇领衔的世界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