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鸡”变成了“凤凰” 李晓丹战绩紧追刘诗雯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6日 点击数:

  作为上赛季的女团倒数第一名,大同云冈队只用了四轮比赛就由“乌鸡”变成了“凤凰”。在6月20日结束的2010赛季乒超第四轮的比赛中,大同云冈队以3比1击败内蒙古银行队,取得四连胜。其中小将李晓丹再现黑马本色,她目前在女单胜率榜上6胜1负,仅次于7胜1负的乒坛一姐刘诗雯。

 

  本赛季大同云冈队引进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她的到来使球队的整体实力明显增强。不过在这支年轻的乒超球队中,已经升级为世界冠军的冯天薇却没有坐稳主力位置。前四轮冯天薇仅出战四场,其中在首轮大同3比2险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她相继战胜金景娥和李茜,一人独得两分。

 

  不过从第二轮开始,冯天薇的主力位置就被风头正劲的小将李晓丹取代。在接下来大同队击败北京、八一和内蒙古队的比赛中,李佳薇、丁宁、杨扬、曹臻、姚彦和冯亚兰相继败在了李晓丹的手下。除联赛首轮负于金景娥外,李晓丹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了单打6连胜。

 

  “最近三场比赛,李晓丹都拿了两分,经过这两年乒超联赛的锻炼她越来越成熟了。”大同队主教练卜帮民说。其实在上个赛季,李晓丹就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冲击力,在去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上她因为击败张怡宁而成为那次比赛中的最大黑马。“后来在联赛中她特别想证明自己,结果反倒成了一种负担。”卜帮民说,“其实在技术上她已经没什么大问题,在今年联赛第二轮她战胜李佳薇和丁宁后,自信心有了突破,赢球也就越来越多。”

 

  李晓丹的强势爆发,让世界排名第二的冯天薇不得不担当配角。虽然最近两轮她相继负于曹臻和冯亚兰,但是她与刘娟的双打组合正成为大同队的另一稳定得分来源,本轮冯天薇/刘娟就以3比1击败了姚彦/陈梦。卜帮民说,“冯天薇的综合素质很高,其实我们的年轻队员在她身上也能学到很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