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教诲或让马琳终生受益:乒乓球才是你快乐源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7日 点击数:

  在莫斯科世乒赛上帮助中国队成功卫冕男团冠军之后,马琳曾经动情的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用心领会着教练告诉自己的,“你只有在训练比赛中才能找回自己,乒乓球才是找回快乐的源泉。”这真心而朴实的话语,宽慰着心乱如麻的马琳,并最终激励这位拼命三郎在世乒赛开始前走出了漫长的低迷期,惊险获得世乒赛入场券之后,马琳在世乒赛上成为了主教练刘国梁手中的王牌,与德国队争夺冠军的决战他一人独得两分!

 

  世乒赛结束了,好不容易走出困境的马琳却因为离婚案的正式开庭尤其是张宁益的频频“爆料”,再一次陷入了舆论漩涡。不过,也许是有了前车之鉴的原因,这一次马琳在问题的处理上更加镇定,也更加成熟了,无论是庭审当天,还是后来遭遇到一些对自己“攻击性”的言论,马琳都没有急着第一时间去回应什么。

 

  只是,当这些言论对球队和自己恩师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之后,马琳认为有必要站出来澄清一下了,当这个光荣的集体遭到诋毁、声誉受到伤害的时候,这已经超出了马琳自己私人事件的范畴,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核心和领袖,马琳不仅要在球场上带领球队前进,在球场外他也要对球队负起责任。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马琳亲自对攻击自己和球队的言论做出了回应,我们特别注意到,虽然那些言论已经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但是马琳在表明自己立场的时候显得相当平静,稳重。

 

  从世乒赛前一整年的困难局面摆脱之后,既让马琳的运动境界有了提高,也让他对人生有了新的认识。相信马琳一定始终牢记着教练的教诲,尽管个人感情问题和家庭纠纷让人苦恼,不过这回马琳显然不希望让一些无稽之谈再纠缠自己。

 

  “乒乓球才是找回快乐的源泉!”马琳的确是照着这句或许能让自己终生受益的话去做了,在世乒赛上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仍然有足够的实力去竞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现在在处理场外问题的同时,马琳一刻也不会忘记乒乓球,这一点从昨天上午他在参加“乒临城下”—第一届中国联通乒乓球挑战赛启动仪式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

 

  昨天抵达活动现场之后,马琳前前后后走出会场打了好几通电话,看起来很忙碌,不过当他走到现场迷你乒乓球台前与球迷交流的时候,所有事情都抛到了脑后,那个时候马琳笑得很开心,那绝对是发自内心的开心。还是那句话,乒乓球才是快乐的源泉!

 

  马琳在世乒赛上舍我取谁的那种霸气至今想来都让人觉得震撼,在比赛结束喜极而泣、失声痛哭的场面至今还让人觉得感动,正如刘国梁教练反复强调的,马琳能走出低谷实属不易,不希望他再因为场外纠纷迷失,因为马琳仍然具备极强的竞争力,他是中国体育界的一笔财富。对于所有喜爱马琳的球迷来说,他们肯定也希望马琳早日彻底脱离“苦海”,全力冲刺2012!在这里,让我们共同祝愿马琳吧。

 

  关于“乒临城下”—第一届中国联通乒乓球挑战赛

 

  “乒临城下”—第一届中国联通乒乓球挑战赛将于7月开始报名,8月-10月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正式展开。届时,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7亿联通用户中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均可申请参加比赛,经过8、9两个月的角逐,最终在10月份将有数百名从各省脱颖而出的民间乒乓高手会师京城进行最后的总决赛,并挑战世界冠军,与众多乒乓国手们一决高下。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赵继东副总经理表示,本次大赛是中国联通借助“国球”号召力、开展客户关爱活动的一次大胆尝试,期待通过此次挑战赛,尽可能大范围地联系各界乒乓爱好者,拉近中国联通与公众之间的距离,回馈一直以来给予我们最大支持的用户,加强联系、增进感情、强化信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