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女乒输球 北京奥运后遗症

来源:重庆晚报 编辑:sugar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 点击数:

  两年前的那个夏天,我们在共同欢庆北京奥运的成功,中国代表团的51块金牌更像是一个清晰的标志:这次中国真的是玩大了,玩成了。

 

  然而江湖上行走的,用港人的话来说:出来混迟早都要还。不到两年,这个夏天刚刚开始我们就连挨三闷棍,女足输了女排输了竟然连女乒都输了。

 

  不过,这输,来得再正常不过,只不过大家一起为北京奥运还账而已。

 

  女乒与之前的女羽很像,由于北京奥运在那儿放着,当家的大姐二姐都在,无论经验还是技战术水准再加上精神状态都好,于是,北京奥运上一点悬念没有。最后 的女羽单打,都是一姐二姐之间进行,张宁对谢杏芳,谁输谁赢都无所谓。然而奥运一过,再没什么大的动力与吸引力,姐姐们该结婚的结婚,该生孩子的生孩子, 居然一个不剩。于是那些无忧无虑的妹妹们,一夜之间上了大舞台,内战还可以,外战时,就在心理上出了问题。大家都会想:家有一老,真是一宝。可惜,乒乓 球、羽毛球,都走了“宁”,观众也只好跟着心神不宁。

 

  女排与女足也与此有关,该走的奥运后都走了。女足请不来洋帅,后备力量青黄不接;女排经历了震荡,还没找到感觉。北京奥运就像一条线,清楚地记录了这口气的断掉,所以,这次输得好,又该慢慢地回到根本,我们已没资本再赌博。

  女羽和女乒没什么可担心的,成长的阶段而已,更何况,明眼人早说了:上级没让张怡宁退役,恐怕就是想看看小花能不能成金花,如果不能,张怡宁明年恢复训练,伦敦奥运夺冠!但是,伦敦之后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