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让儿子受点罪自己去尝试

来源:新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3日 点击数:

    北京奥运大厦,去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的总部,部分楼层现在被用作共青团北京市委的办公场所。14楼的1410房,正是邓亚萍的办公室,她现在的头衔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邓亚萍对现在的办公场地相当熟悉,奥运会时,她是奥运村部副部长,曾在奥运大厦办公。

    邓亚萍曾因为身高问题三度被国家队拒之门外。“我原来在做运动员的时候遇到过很多困难,所以我一直不希望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就像能进国家队。”

  邓亚萍的儿子林翰铭今年已经满3岁了,尽管平时工作忙碌,但邓亚萍每天都会抽空陪陪家人和儿子,谈到儿子时,她的神情不像一般母亲那么温柔,而是显得很坚定。

  “我想让他多吃一些苦头,受一些罪,给他必要的训练,让他自己去尝试。我的经验是父母只能给你创造一些机会,事情还是要你自己去做、自己去拼的。”她说,“我从打球到现在,一直坚持的原则就是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该做的事情。结果如何我们不会提早知道,也不需要去知道,我想只要去努力做了,结果就一定是好的。你要去享受一切好或是不好的过程。”

  在被问到是否会把自己的人生态度“灌输”给儿子时,邓亚萍严肃地点了点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