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界杯:中国香港女团力争夺牌 男团未获参赛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点击数:

   11月6日-10日,全农2019国际乒联团体世界杯即将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中国香港队参赛名单详情如下。

 
  本次团体世界杯采用邀请制,男女团各有12支参赛队伍。根据入围规则,东道主日本队自动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在最新的洲际锦标赛中获得团体冠军的队伍、以及泛美洲锦标赛的亚军均受邀参赛。其余5个参赛席位根据2018团体世乒赛成绩决定。
 
  中国香港女队凭借利勃海尔2018团体世乒赛季军的成绩获得参赛资格。中国香港男队在2018团体世乒赛中仅获得第九名,未能满足参赛要求,因此无缘本次团体世界杯。
 
  杜凯琹、苏慧音、李皓晴、吴颖岚、朱成竹5位选手组成了本次中国香港女团。目前世界排名第11的杜凯琹是队内的一号主力。不过近期她的竞技状态相对低迷。瑞典公开赛上,她在首轮以2比4不敌摩纳哥选手杨晓欣;转战德国,杜凯琹1比4负于从资格赛突围的德国选手单晓娜,再度遭遇“一轮游”。此前结束的米老头2019女子世界杯中,杜凯琹被索尔佳连扳四局逆转,以2比4的比分又一次在首轮遭到淘汰。经过两周的调整,杜凯琹能否在即将打响的团体世界杯上拿出全新状态对于团队来说至关重要。
 
  苏慧音目前的世界排名在第30位,也是队内排名仅次于杜凯琹的选手。打法颇具个人特点的她在发挥出色时能够产生不小冲击力。在2018团体世乒赛半决赛中,对阵大满贯得主中国选手丁宁,苏慧音以3比0爆冷取胜,拿下了全场比赛中国香港队唯一的一分。李皓晴多年作为球队主力,目前仍维持着不错状态,同时她还具备出色的双打能力。吴颖岚的双打能力也比较突出。22岁的朱成竹也是亚锦赛中国香港女团的一员。在德国公开赛上,她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资格赛先后战胜了邵洁妮、梁夏银,并在正赛首轮从最终冠军孙颖莎的手中抢走了一局。
 
  中国香港女团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四位,仅次于中国、日本、中华台北,这个成绩也显示出了球队出色的整体实力。本次团体世界杯,中国香港女团仍将是奖牌的有力竞争者。不过由于几支有望夺牌的队伍之间综合实力差距并不大,比赛时的临场发挥将对最终成绩产生重要影响。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