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时隔343天再登顶 孙颖莎力克伊藤收获白金第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点击数:

   10月13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正式落幕。樊振东结束“冠军荒”,时隔343天再度登上世界巡回赛男单最高领奖台;孙颖莎则完成对伊藤美诚的“复仇”,加冕赛季第三个白金站公开赛冠军。

 
  半决赛4比3险胜梁靖崑后,樊振东在决赛迎来4比1淘汰郑荣植的许昕。近阶段许昕状态爆棚,接连拿下多项冠军。相较之下,樊振东的状态则有所起伏。决赛首局,许昕进入状态迅速,以11-5取得1比0的领先。易边再战,樊振东慢慢放下了包袱,开始打出自己标志的反手进攻。同时,在相持中樊振东线路更灵活,制胜分更为坚定。11-8,樊振东将大比分改写为1比1。
 
  关键的第三局,樊振东和许昕的比拼十分胶着。最终樊振东在被连追4个局点后稳住阵脚,以14-12抗下本局。关键球的胜利显然为樊振东增加了不少信心,之后的两局他打得更加流畅,以两个11-7再胜两局,大比分4比1战胜许昕夺冠。
 
  走下赛场,结束“冠军荒”的樊振东却显得很平静。对于低谷,樊振东表示“之前的都过去了”,他把目光投向当下:“对自己来说,之前有一些起伏。今天能和我自己想象中的越来越接近了,这一点让自己很满意。”而这个冠军同样也是樊振东珍视的“重要”胜利,“首先这次比赛气氛很好,感觉不像公开赛,也让我能更加释放。通过这几次比赛,自己的信心可能会越来越好。”
 
  低谷时期,外界的声音难免嘈杂,樊振东如何看待,又要如何回应?“今天的表现就是最好的回应吧,”樊振东的回答不卑不亢,“我相信所有人都是希望我好、能达到大家想象中的感觉。但是其中的过程需要自己去走,自己去承担。如果所有东西都和想象中一样,也没什么意思了,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女单决赛,孙颖莎在一周内迎来了实现“复仇”的机会。上周的瑞典公开赛,孙颖莎在半决赛中2比4遭到伊藤美诚逆转。转战德国,孙颖莎有备而来。曾经造成很大困扰的接发球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通过破解伊藤美诚的发球,孙颖莎在整体战术上占据了很大主动。虽然第二局被伊藤美诚以11-9拿下,但孙颖莎整体更占上风,大比分4比1战胜伊藤美诚夺冠。
 
  虽然从4比1的比分上看孙颖莎赢得相对轻松,然而她在赛后透露自己“一分都不敢松”:“虽然比分看起来没有很激烈,但是每局之间我们还是很激烈,每局的每一分我都不敢松懈。尤其是面对伊藤这么强大的选手。因为她对比赛的调节和把控非常快。”
 
  上周在瑞典公开赛输给伊藤美诚,这次在德国完成“复仇”,自己有什么感受?孙颖莎表示:“确实我们水平非常接近,发挥好一点就能赢。今天也有幸运成分,有一局她被判了一个发球。上一站输了我也没有觉得不应该,毕竟她现在实力能力都很强,我还是及时总结了比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