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赛实现零突破 王楚钦:这个冠军,我等了很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点击数:

   瑞典斯德哥尔摩,这座城市将在19岁的王楚钦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这里,他完成了突破,实现了梦想。

 
  日前结束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中,中国选手王楚钦4比0战胜队友林高远,职业生涯首度登顶世界巡回赛最高领奖台。获胜后的王楚钦振臂高呼,尽情享受属于他的胜利!
 
  “这个冠军我等了很久,经历了之前决赛输球的无力感,这次能克服这种心理障碍,对自己也是一种突破”,赛后王楚钦在接受采访时坦诚说道。
 
  “完成突破”,轻描淡写四个字的背后是决不放弃,是坚持到底,是突出重围,是乘风破浪。翻看本赛季王楚钦在世界巡回赛上的战绩,他曾两度打入决赛,却空手而归;他也曾三度折戟资格赛,无缘正赛。
 
  多次尝试无功而返没有吓倒王楚钦,反而给了他更多的比赛经验和愈战愈勇的心理素质。瑞典公开赛,王楚钦从资格赛横扫突围。除了在正赛首轮对阵K·卡尔松时丢掉2局外,王楚钦一路以4比0横扫张本智和、赵子豪、梁靖崑、林高远,拿下含金量十足的冠军。惊艳的表现让不少球迷感叹王楚钦变成熟了。“人都会变成熟,在得到一些东西之后可能会变得浮躁,接着就是要看自己多想要这个目标”,冠军的力量就是如此强大,它是成长的催化剂,更是提升信心的必备良品。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瑞典公开赛男单冠军已经“变身”为德国公开赛的资格赛小将。当地时间10月8日,王楚钦将在德国公开赛亮相资格赛。这一站王楚钦又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