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赛后:福原爱泪洒赛场 最终艰难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点击数:

  福原爱又哭了!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是“瓷娃娃”,但当看到队友终于赢下最后一分的时候,热泪有一次沿着福原爱粉嫩的脸庞滑落。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馆继续进行。在一场“马拉松大战”中,拥有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的日本队3-2力克中华台北。

  

  在今天的比赛中,福原爱首战就以2-3输给了郑怡静,之后在第四场她力挽狂澜,3-0力克黄怡桦。在决胜盘中平野早矢香与郑怡静苦战五盘,最终14-12险胜,也为球队锁定了胜局。其实当比赛进入到最后一盘的时候福原爱情绪已经比较激动,在决胜局比赛中她更是几度双手合十遮面。

  

  “两年前我在广州世乒赛小组赛中与韩国那场球就是打第五场,当时的情况和现在一摸一样,”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福原爱逐渐恢复了平静,不过谈起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语速还是有些快了,“这是绝对不能输的一场球,我知道打第五场球的平野早矢香在想什么,还有她的心态。这个时候我就控制不住了,其实在第四局我就哭了。”

  

  其实中华台北本来不是日本队在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据福原爱表示,球队原本准备最多的是罗马尼亚队,“可是昨天中华台北战胜了罗马尼亚,所以这场比赛是很重要的一场球,”福原爱坦言已经想到了比赛的艰苦性,但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困难,“中华台北整个队的球都有进步,而且昨天也战胜了罗马尼亚队。

 

  赛前我们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是说实话没想到会有这么困难。”福原爱表示赛前就知道首场比赛的对手郑怡静球很好,自己上场的时候没有太多的信心,“想得太多了!”

  

  也许正是因为在困难中拨云见日,福原爱才能在一场小组赛哭得“稀里哗啦”,而除了她之外,石川佳纯、藤井宽子以及结束了比赛的平野早矢香也都是泪眼婆娑。她们的情绪甚至影响到了日本东京放送电视台的美女主播,她几乎是以一种哭泣的腔调完成了自己赛后的采访。

  

  除了顽强的斗志之外,团结也是日本女乒胜利的一大法宝。在今天的比赛中福原爱特意在自己的左手上到了一个粉色的手链,她表示这是平野早矢香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当我五、六岁,而平野早矢香比我打四岁左右,当时我生日的时候她就送给我一个类似的手链,这次我生日她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就说想要一个那样的手链,结果她又送给我一个。”

  

  尽管赢得了今天的比赛,尽管赛后泪眼朦胧,但福原爱坦言明天与罗马尼亚一役更加重要。为了实现心中更大的梦想,爱蔷还在乒乓球的征程中前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