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东京奥运团体选拔赛落幕 巴西队拔得头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为期3天的2019拉丁美洲东京奥运团体选拔赛正式落下帷幕。巴西队成最大赢家,男团、女团均拔得头筹,成功拿下奥运入场券。

 
  根据规则,2020东京奥运会男女团体各有16支球队参赛,入围资格将以3种渠道产生:东道主自动获得参赛资格;洲际选拔赛冠军共计占据6个名额;其余9个席位则将在明年举行的奥运团体世界选拔赛中产生。
 
  本次拉丁美洲选拔赛男、女各有4支队伍参加争夺,在小组循环中夺冠的队伍将顺利进军2020东京奥运会。男团赛场,奥运参赛资格的争夺主要在头号种子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之间展开。当时分别战胜秘鲁、智利,战绩均为2战2胜的两支队伍在最后一轮比拼中相遇,胜者就将顺利进军东京。由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卡尔德拉诺、坪井、艾希礼、尤提4人组成的巴西队综合实力最为强劲,但阿根廷队凭借小将斯弗恩特斯的发挥也为巴西队带来了猛烈冲击。
 
  首盘双打比赛,斯弗恩特斯搭档阿尔托与艾希礼/坪井展开激烈角逐。其中第2局比赛,巴西搭档以18-16的超高比分惊险取胜。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斯弗恩特斯/阿尔托连扳两局逆转取胜,帮助阿根廷队率先拿下1比0的领先。第二盘比赛,“巴西一哥”卡尔德拉诺直落三局轻松战胜塔巴柯尼克,将场上的大比分改写为1比1平。随后的第三盘比赛,斯弗恩特斯3比1战胜坪井,阿根廷队以2比1的大比分再度取得领先。
 
  之后,实力出众的卡尔德拉诺扛起球队大旗,对阵阿尔托,他再度以3比0取胜,场上大比分来到2比2。决定胜负的第五盘,巴西小将艾希礼不负重托,3比0战胜塔巴柯尼克,巴西队打满5盘力压阿根廷队,收获2020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男团最终成绩
 
  第一名:巴西
  第二名:阿根廷
  第三名:智利
  第四名:秘鲁
 
  相较男团,女团奥运资格的竞争相对平缓。循环赛末轮,手握2胜的巴西队迎来2019泛美洲运动会冠军、头号种子波多黎各队,后者在此前的比赛中同样两战全胜,在这场交锋中胜出的队伍就能顺利进军东京。
 
  比赛打响,巴西女团的准备相当充分。首盘双打比赛,雅玛达/库马哈拉抓住关键分,分别以两个12-10和11-9赢下3局,3比1为巴西队拿下开门红。第二盘来自双方头号单打的对决尤为关键,高桥布鲁娜从开局就打得相当紧凑,在制胜球上没有给波多黎各“一姐”A·迪亚兹太多机会。11-8、12-10、11-8,高桥布鲁娜帮助巴西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比0。之后的第三盘,库马哈拉3比1战胜M·迪亚兹再下一城,巴西女团直落三盘击败波多黎各,锁定明年的奥运团体参赛资格。
 
  女团最终成绩
 
  第一名:巴西
  第二名:波多黎各
  第三名:智利
  第四名:秘鲁
 
  (国际乒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