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拿到世界杯冠军有利于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点击数:

   2019女乒世界杯在中国成都圆满落幕,刘诗雯4-2力克朱雨玲,成为世界杯首位五冠王。赛后刘诗雯表示在奥运的前一年,世乒赛和世界杯拿到冠军都很重要,而谈到女乒队内六个人水平非常接近时,她坦言拿到世界杯的冠军也有利于自己参与竞争。

 
  六次打进决赛五次夺冠,刘诗雯堪称世界杯之王,“第五次的意义还是非常不一样,今天比赛能拿冠军,不光是我一个人的努力,还得感谢整个团队,主教练李隼以及我的主管教练马琳,他们差不多一个月没回家,一直在看我们的比赛,当然还要感谢帮助我的团队。”
 
  五月份拿到世乒赛冠军,10月份又斩获世界杯冠军,刘诗雯一年内连夺两项大赛女单冠军,收获可谓丰富,“应该说这两个冠军都很重要,毕竟在奥运前一年,需要去把握每一个机会。”拿到第五个世界杯冠军有什么感想?刘诗雯表示,“其实打之前自己也没去想那么多,不想让这个变成一个包袱,现在自己能够做到专注自己的比赛,这是比以往更好的地方,今年世乒赛打完,其实一系列公开赛,亚锦赛也没有拿冠军,自己也在总结,其实这口气起来不容易,松下去会很快,队内六个人之间的竞争很激烈,水平相差不多,自己需要再拿一个世界杯冠军。”
 
  未来如何备战东京奥运?“对我来说还是要一天一天过,东京奥运是大的目标,后面还有世界杯团体赛,年底的总决赛还是有混双名额的产生,每个比赛都很重要,希望自己能够在每次挑战能有有进步,看到自己的提高。”刘诗雯谈到。
 
  失利的朱雨玲则总结道,“自己也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了。最关键的是思想,自己一直在调整,最佳状态一直也不是很好,未来几天会好好总结这次比赛,有打的好的地方,看到不足的同时也要给自己鼓鼓劲儿,要把好的东西延续下去,今后还要很多比赛,希望每一个比赛都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