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过完29岁生日为未来考虑 接触乒球以外世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点击数:
  12月22日消息,出生于1983年12月1日的王皓有自己的理由,年纪是其中之一。刚刚过完29岁生日的他决定为未来考虑,让自己逐渐可以看到乒乓球之外的世界。从2004年的雅典到2008年的北京,再到2012年的伦敦,王皓就这么一路走来。在过程中他有过距离金牌最近的时候,但始终没能碰触到奥林匹克最高的辉煌。2012年的冬天,这位有着“千年老二”之称的乒乓球名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吐露心声,或许他的奥运之旅就停在了2012年。
 
  “我现在所接触的东西,需要处理的事比以前要多得多。以前我的世界里只有打球和训练,但到了现在的年龄,如果我再不出去接触外界,就会慢慢和这个社会脱节。打球的时候我是冠军,可能很多人崇拜我,但最终会有退役的一天,现在考虑未来的时候比以前更多了。”
 
  联想到最近一段时间集体爆出的“前体育名将生活窘迫”的新闻,王皓的选择显然没有错。逐渐从他熟悉的乒乓球台边离开,让自己以社会新鲜人的面貌投身到真正的生活中去。
 
  “就算我再努力四年、八年,但终究还是会退役的。如果我40岁才退役,那我30岁到40岁之间,经历还全部放在打球上,又什么都没学到,等退役以后进入社会,感觉跟别人相比我就像残废一样了。”
 
  在经历过质疑和批评之后,他现在有了自己的新目标,不想被人说“只是一个会打乒乓球的”。带着这样的希望,他决定在2013年里向下一个目标进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