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半数球员投反对票 朝韩联队出战奥运或泡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点击数:

   从去年开始,韩国和朝鲜乒乓球队陆续合作,以朝韩联队的名义出战国际乒乓球赛事,大有以联队形式出战2020东京奥运会的架势。但最近有消息爆料,称韩国国家队超半数选手反对组建朝韩联队出战奥运会。

 
  这位知情人士告诉韩联社,韩国乒乓球协会(KTTA)最近举行了一次会议,讨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组建朝韩联队的可能性。在男队主教练金泽洙和女队主教练刘南奎的监督下,亲自确认了选手们的想法——10名国家队成员中,有超过半数的选手投了反对票。
 
  韩国乒乓球协会此前表示,倘若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者反对这样的提议,那么就很难继续推进下去。他们将及时把运动员们的想法,告知韩国体育和奥林匹克委员会以及体育部。
 
  上个月,韩国和朝鲜在瑞士洛桑与国际奥委会举行了三方会谈,并同意在女子篮球、女子曲棍球、赛艇和柔道等项目上组建联队。会议期间,乒乓球和手球也被列入讨论范围。特别是乒乓球,朝韩联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不俗的战绩——去年年底的仁川国际乒联总决赛上,韩国男选手张禹珍携手朝鲜女将车孝芯勇夺混双银牌;同年的韩国公开赛上,这两位更是站上了混双的最高领奖台;2018年的瑞典团体世乒赛上,临时组建的朝韩联队获得了女团季军。而双方的首次合作则要追溯到1991年的千叶世乒赛,当时她们击败了中国队摘得女团金牌。
 
  据了解,韩国乒乓球协会和国际乒联正在讨论,计划在下个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上组建朝韩联队的可能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