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备战女队六主力强化体能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4日 点击数:

  5月1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在河北正定继续训练,备战世乒赛团体赛,训练的重点是强化体能。

  今天上午,当其他队员都在进行技术训练时,六名主力队员却在一旁准备着身体素质训练。世界冠军李晓霞还忙里偷闲,打了一会羽毛球。

  她们首先进行的是一组平衡能力训练,两人一组、每人双脚站在柔软的健身球上,相互间拽着绳子,进行干扰,看谁先被拽下来。

  还有就是每人单脚站在健身球上,比谁在上面站立的时间更久。此外,队员们还要站在球上完成转体交接皮球的内容。其他身体素质训练包括腰腹力量训练、快速反应训练等。

  队员郭焱表示:“今天做的都是一些专项的身体训练,跟以往的力量训练不太一样,因为这些都是运动员需要的一些碎步、脚底的一些快速移动,包括灵敏度的反应。”

  谈到强调体能训练的原因时,主教练施之皓解释说:“从有机改到无机,可能拍子的性能有了变化,从速度力量上减弱了,所以对体能的要求会更高一些。”

  在训练馆的墙壁上,粘贴着七座世乒赛奖杯的图片,而现在队员们看得最多的则是女子团体的冠军奖杯,在六位主力队员中,无论的80后的郭跃、郭焱、李晓霞,还是90后的刘诗雯、丁宁、武杨,大家最爱玩的游戏就是集体跳大绳,因为她们知道只有大家步调一致,才能顺利完成任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