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教练吴敬平发声力挺张继科 批国际乒联不公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点击数:

  上个月的韩国公开赛上,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在正赛开始前宣布退赛,日前张继科爆出退赛原因,是国际乒联三改其比赛对手,破坏比赛公平性。近日,国乒教练吴敬平也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力挺张继科。


  吴敬平首先指出,乱象的出现有两大原因:“一是国际乒联在监督组织比赛时不坚持抽签原则,随意性太大。二是主办单位的私心重,为了一己私利不惜随意乱用规则,严重破坏了比赛的公平性。随后继科提出因伤退出比赛以示抗议,勇敢地站出来对国际乒联说‘不’。”


  “如何解决中国乒协一支独大的局面,依然是国际乒联在奥运会层面必须面对的问题。”吴敬平表示,“而现在国际乒联找不到改变这种状态的更好办法,只是希望一些规则的改变来促进局势的改变。”


  在此之前,吴敬平曾不止一次地在社交媒体上怒斥国际乒联改革后的新规。这一次,老帅以日本乒乓球就事说理:“日本乒协抓住了国际乒联想通过改变积分方法使优秀运动员更多参赛而增加广告收入的心态,处心积虑的研究了一套新的积分系统,最终目的是借国际乒联之手推销私货,在东京奥运会上打败中国队。”


  对于这一积分系统,吴敬平解读出两大弊端,首先只考虑了日本年轻运动员的利益,而没有考虑大多数年龄偏大运动员的利益。“以年为单位,必须打满8次比赛为基数积分点,打不够8站就会严重影响世界排名。(这)加大了老运动员由于必须参加更多比赛而受伤的可能,从而影响自己的世界排名,以及因世界排名降低影响到运动员的广告收入。”


  其次,新的积分规则让日本运动员钻了其他协会不熟悉新规则的空子。“积分系统了缩小名次分差,使追分变得非常困难。而排名高的运动员可以随便输球,不用担心输给排名低的运动员而被扣分,使日本运动员在新的积分规则后窃取的高排名不容易被追过。这才出现了日本队男女很多不知名运动员的排名大大靠前,排在了前30名以内。”


  如此说来,国乒的弊端显而易见,正如吴敬平所说:“张本智和就凭一个二级比赛的捷克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就进入了前十名,张继科、丁宁、刘诗雯等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排名以及中国队很多运动员排名却大幅跌落,必须从小组赛打起。”


  最后,吴敬平补充道,新的积分系统受到了所有优秀运动员的病垢。“日本乒协为了在东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队使出了浑身解数,不管是阴谋还是阳谋。所以现在国际乒联出台这么多的改革不是中国没有话语权,而是国际乒联通过改革的旗号偷换概念,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提出的目的和使用的方法大相径庭,背道而驰。这是国际乒联在今后的改革时必须深思的问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