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苦战七局不敌吉村真晴 无缘香港公开赛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018香港乒乓球公开赛男单首轮,从资格赛突围而出的奥运冠军张继科迎战日本球员吉村真晴,两人打满七局,张继科3-4不敌吉村真晴,遗憾出局。


  张继科由于排名跌至第167位,时隔半年重回国际赛场,出战香港赛只能从资格赛打起。首轮轮空的张继科,资格赛第二轮4-2战胜意大利的斯托亚诺夫,第三轮又4-2击败队友马特,成功晋级正赛。男单首轮,张继科的对手是日本的吉村真晴。


  首局上来张继科稍显慢热,不过很快稳住局面,加强前三板控制,挽回开局的劣势追至5平。吉村真晴连得2分7-5领先,张继科抢攻连续拿分,实现9-7的反超。吉村真晴在关键分的争夺上,压制住张继科,连得4分以11-9获胜先拔头筹。


  第二局双方争夺更为激烈,开局比分紧咬交替上升,胶着至5平后,张继科连得3分,8-5拉开分差。吉村真晴连追2分后,张继科顶住对手的冲击,局末阶段敢于上手,拿下关键分以11-8获胜追回一局。第三局两人僵持到7平,张继科在相持中连丢3分,尽管此后连得3分追至10平,但11平后还是未能把握住机会,再输2分以11-13失利,吉村真晴实现反超。


  第四局张继科开局就0-4落后,不过还是耐心地与对手相持,反打吉村真晴一个7-1,实现7-5的反超。吉村真晴搏杀连得2分,8平后张继科又被压制,连丢2分8-10落后。关键时刻张继科连得3分,追回2个局点11-10反超,不过失误送分又被追至11平。12平、13平后,张继科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5-13获胜,双方战至2平。


  第五局张继科打出气势,开局就抢占场上主动,吉村真晴失误增多,张继科很快拉开分差,相持中优势明显,一路领先以11-6获胜。第六局张继科延续上一局好的表现,发接发环节控制到位,前三板上手及时,开局6-3领先,但此后被吉村真晴接连反击得手,连丢5分6-8落后。追到8平后张继科未能续上力,8-11失利总比分双方战至3平。决胜局两人继续胶着,张继科在局末阶段的表现下滑,被吉村真晴连续拿分,最终9-11惜败总比分3-4告负止步首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