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樊振东许昕直通2018世乒赛 队内选拔赛决定2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点击数:

  2018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9日-5月6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举行,中国乒乓球男队将于3月15日-18日举行队内选拔赛,决定2个参赛名额归属,另外三位参赛球员已经确定,他们是马龙、樊振东和许昕。


2018世乒赛国乒男队选拔赛参赛名单


方博(26岁)、周雨(26岁)、闫安(25岁)、林高远(23岁)、周恺(22岁)、梁靖崑(22岁)


U21组:王楚钦(18岁)、薛飞(19岁)、刘丁硕(20岁)、周启豪(21岁)。


2018世乒赛国乒男队选拔赛规则


(1)大循环排名第一的队员直通,获得1个名额。


(2)U21球员获得重点保护,不论大循环名次如何,U21中排名最高的队员都将直通获得另1个名额。


(3)如果大循环第一为U21队员获得,则名次最靠前的两名U21球员直通,获得全部2个名额。


这就意味着,21岁以上球员只有获得大循环第一才能入选世乒赛,而U21球员无论获得什么名次都至少有一人入选。这相当于在同场竞技的基础上,以21周岁为界限,划了两个分数线。


在世界杯首次实行新政之后,世乒赛选拔延续了这一主题,确保一名21岁以下球员参赛。世界杯团体赛U21政策受益者于子洋没有获得世乒赛竞争机会,而4位新人中王楚钦、薛飞、刘丁硕、周启豪无论成绩如何,都至少有一人获得世乒赛资格,因此国乒男队依然会诞生新的世界冠军。短短三个月,男队将诞生2-3名世界冠军,也是有史以来的最快速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